離開梵諦岡之後我們又''出國''進入義大利羅馬了,最後當然就是購物時間啦!不過我們一家四口已經累到快癱掉了.先宣告陣亡的是老媽和龍老大,夫妻倆坐在破船噴泉上目送我和魏小妹拿著相機和幾塊歐元跑開.其實,我和魏小妹的目的當然只是為了稍為拍個照,然後...順便找飲料喝XDDDD.
破船噴泉位在西班牙台階最底端的前方,後來我查旅遊書才知道了它的由來.書上說,它''應該''很漂亮的,可是當時擠滿了人和到處的髒汙,我和魏小妹本來以為它是排水系統的一部分...不像一搬的噴泉距離地面有一段高起的部分,相對之下,這個噴泉距離地面是相當低的,據說是為了紀念當時發生在義大利的一場水災,而這艘船處處的漏水和低矮的設計在於強調它的下沉.不過讓我最感到慚愧的是,它是由貝里尼父子所設計,我真是太對不起它了.

再者是美麗的西班牙台階,當然它本來''應該''要很美麗,但是又因為滿滿滿都是人,我實在很難想像它美的時候的樣子.不過,身為許多名服裝設計師愛用的戶外服裝展示台,這個西班牙台階還是有它的特別.最頂端連接著三一教堂,階梯一級一級的從上面彎延下來,中間伸出雙臂擁抱著一塊小花園.的確若是在夜晚打起光來,當模特而從上走下來真的是挺美的.
回到我和魏小妹的尋找飲料與明信片的小小冒險之旅,這附近都是有名的名牌店,我們兩個小孩只能買路邊攤...所以最後晃到了西班牙的領事館前拍個照就回來了,還在街頭巧遇龍老大夫婦.於是...最後我們一家四口坐在羅馬的麥當勞裡,吃完了三隻折合台幣70塊錢的蛋捲冰淇淋以後睡死成一排...
這天結束在羅馬的機場,我們又再度出國回到第一天進入的法國戴高樂機場.凌晨三點才入睡,敬這最疲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