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從小到大的獎狀,在一堆紙裡頭夾著准考證和成績單.基測、學測、指考.在一疊紙裡頭掉出一張淡綠色,折成三等份,是以為已經不見的指考成績單.
''哇!它還在耶!我還以為已經被我弄丟了!'
''把它撕了!''你說.
''不要,我要留著.''
''為什麼?''
''我要用來嘲笑自己.''
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個笨蛋,如果是的話,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失敗.因為一切都是自以為的.唸書到底為了什麼?為了喜歡?再也不是這個理由.如果當自己的存在變的沒有意義的時候,其實也沒甚麼好說的了.試圖理解這個世界還有朋友,漸漸的還是慢慢嘲笑.是嘲笑自己?還是嘲笑這個世界?是嘲笑自己畫出的籬笆?還是潛在的人心?當大家以為是因為沒去參加而難過的時候,感嘆會出現.如果是為了這種可笑的原因而崩潰,那我不會做出自己不去的舉動.什麼懊悔,什麼祝福,你的自我在哪裡?不過是藉口!忒也可笑.我冷冷的笑你,你卻笑不到我.可悲的是沒有人懂裡頭的原因,可悲的是都以為是那膚淺.或許是為了還這個世界眼淚而出生,那我討厭那宿命.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呢?停止鄙視自己.我鄙視自己,我鄙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