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斷了快要整整一個禮拜的網路,卻在星期五早上網路忽然迴光返照讓我能用半個小時,然而那半個小時,讓我看到的卻是一個讓人心碎的消息-羅賓威廉斯逝世。以此篇悼念這個陪伴我長大的偉大演員。


 
Simon Roberts是才華洋溢、創意無限的廣告公司老闆,他一手創辦了他自己的廣告公司-Lewis,Roberts & Roberts,與女兒Sydney共同經營。Simon曾經製作出許多經典、膾炙人口的廣告,而這些全來自於他異於常人的思考、行為還有想像力,但是卻也往往因為太過出格而產生許多笑話和尷尬。
Simon的女兒Sydney是責任心強的工作狂,常常幫父親搞出來的爛攤子收尾。雖然和父親的個性截然不同,但她總是在父親的身邊給他支持與鼓勵,兩人的互補也使得這間廣告公司能安然前進,度過每一個棘手的案子。

Simon的團隊裡還有廣告文案撰寫人 Zach,他時常與Simon一搭一唱的附和Simon天馬行空的創意,英俊的外表也常常被大家拿去利用拖住客戶或給客戶打出求情牌用。
Zach的好搭檔是藝術總監Andrew,個性神經質又一板一眼。因為家裡有許多姊姊的關係(有一集姊姊們集體出現,真是恐怖的一番盛況),Andrew的個性細心、體貼,甚至還有一點點女性化,雖然多數時候為優點,但也常常成為大家嘲笑的對象。Andrew與公司老闆女兒Sydney之間總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曖昧,這也是本劇的看點之一了。
最後是助理Lauren,超模的身材加上朦朧的大眼,Lauren雖然看起來聰明靈光,但是其實常常講出很奇怪的觀點和做出很兩光的行為。
此外合夥人之一Lewis是掌管公司財務的部分,他與Simon常常為了資金與創意問題發生爭吵衝突。他雖然因為龐大的體型常常給大家''惡魔''的印象,但他其實是個愛家的敏感大個子,這個反差也常常是劇裡的笑點之一。
在這個團隊裡大家有時吵架,卻又互相扶持,而因為團隊裡每個人每一次默契無間的合作,使得所接的廣告案子們都能漂亮的落幕。
前幾集看這部劇的時候恐怕他們的笑話都要有點水準才看得懂,因此實在感受不太到有趣的地方在哪裡。但影集到了中段之後,羅賓威廉斯獨特的那種溫馨式的會心一笑開始融入本劇當中,這時劇情走的就有趣多了,而許多橋段也讓我感到很感動。特別是有一集Simon為一個惡名昭彰幾乎沒有朋友的有錢人辦理喪禮,在喪禮上的致詞真的好感人。Simon與Sydney父女間的互動也很有趣,因為兩人個性的迴然不同常常腦出許多笑話。有個瘋狂父親的確讓Sydney又愛又怕,但她也尊敬佩服著父親,而對Simon而言,有什麼更能比的上女兒對他的支持與期待更重要呢?

記得去年還很興奮的看到新聞釋出關於羅賓威廉斯的新影集-the crazy ones的消息,但今日想到羅賓威廉斯在裡頭飾演的角色Simon Roberts所講的一些台詞與憂慮,不禁讓我覺得多少也和現今的他有那麼一點對照和相似。這部影集很可惜只撥了一季,因為收視率不佳而遭到取消,原本我還期望可能會有再度開啟製作的消息,但雖著羅賓威廉斯的逝世,恐怕這也是他最後一部電視劇的作品了。

我自小是看著羅賓威廉斯的電影長大的,自有錄影帶時代起就在看他的電影,他的許多喜劇還有膾炙人口的溫馨家庭劇至今都還讓我印象深刻。雖然不一定他主演的每部電影我一定看過,但有名氣的那幾部我都看過:野蠻遊戲、變人、飛天法寶、家有傑克、心靈捕手、美夢成真、春風化雨、睡人、窈窕奶爸、心靈點滴...甚至到最近的歐吉桑卡好。他的溫馨家庭式電影常常笑中帶淚,但又以笑容面對困境,嚴肅的議題中又摻著詼諧。他的招牌表情,那一抹和藹的深情微笑,往往讓我在看電影時眼淚潰堤,衛生紙抽不完。他曾經是給這個世界的大家帶來歡笑的天使,而我將以此永遠銘記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sh6135 的頭像
    wish6135

    wish6135的部落格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