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推薦(滿分10):3.5

(巨石強森旁邊出現的妹電影中只出來露個屁屁,實在不懂為什麼會擺在海報上...)
今年暑假真的沒什麼電影好看,要不然就是我稍微想看的電影都在八月底才要上映,真是個無聊的七月阿!過了整天在那裡擔心成績單是不是出錯的半個月後,總算迎來了寄發報到表,這時候好像才真的感覺確定的程序的確正在跑著。說是為了慶祝我上榜,羅2說要請我看電影兼吃飯,於是我就選了這部...是說其他院線的他都看過了阿Q口Q

大概是搶搭最近的童話改編潮,連海克力士這個從上個世紀拍不爛的經典希臘故事也趕上了這班車。這次的故事是告訴觀眾們,原來海克力士這個招牌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雇傭兵團隊(怎麼開始有進入電玩的感覺)。在傳統的海克力士故事中,海克力士是宙斯與凡間女人的私生子,這個身分讓宙斯的元配妻子希拉非常不開心,屢屢想要加害海克力士。在希拉的詛咒下,海克力士陷入瘋狂殺害了第一任妻子墨伽拉與孩子們,為了贖罪,海克力士必須完成十二項偉業。電影的一開始就是在述說這個故事,繪聲繪影的敘述海克力士如何力剋九頭蛇、尼米亞的獅子、生擒艾里圖曼的狂暴野豬、奪取亞馬遜女王的腰帶...等。

甚至在對抗馬其頓海盜時還有模有樣的頭戴著獅皮登場。不過,原來這一切不過是海克力士的傳奇偉業,而傳說正是出自海克力士那說書人的姪子之口。陰錯陽差之下,利用這些故事正好可以當作戰士招牌和用來對抗敵人的心理戰。
其實海克力士只是長得比較壯碩的平凡人而已,而他的雇傭兵團隊們,除了Autolycus是與他一同在街頭長大的孤兒,剩下的隊員包括在底比斯撿來的戰爭孤兒Tydeus、亞馬遜女戰士Atalanta、預言家...等等,都是他在一路冒險上受到他的幫助或被拯救過的人進而成為他的夥伴。
而這個電影的故事主要傳遞一件事情,究竟什麼才是真的英雄?披著傳奇的外皮,拿錢了事到海邊過無憂生活的光榮退休生活就好,還是應該幫助無法反抗,受苦於暴力統治下的無辜國民?

海克力士的妻兒慘死,他被認為是殺人兇手,而他自己也認為是自己失去意識後錯殺他們。這件心痛往事成為他的心魔,他會做惡夢、產生幻覺(古代版PTSD?!!!),在他的惡夢中最常出現的便是他的最後一項偉業-地獄三頭犬。
不過我們都知道這個故事是童話改編版,一切都有合理(?)的解釋。因此只要是電影裡頭被提及到的巫術、半身半馬人、地獄三頭犬原來都是因為主人公們眼睛不好產生的誤會(我沒有開玩笑,真的就是這樣...ORZ)。

海克力士電影裡想要講的東西主要是同袍之情、榮譽感、戰勝自我。但是我看完以後,一點感覺也沒有...這個本來可以是一個相當感人的故事,但是劇情平淡無奇毫無高潮迭起,看到開頭我就猜到後面,猜到就算了,本該以流漏出的情感做為賣點的部分完全讓人感受不到共鳴。反而是Rufus Sewell(飾
Autolycus)用他好聽的聲音娓娓道來海克力士團隊成軍過程讓我還有一點點起個雞皮疙瘩。打鬥的部分不錯,但是與其看巨石強森拿著大木棒揮來揮去,我真的比較喜歡Atalanta的神箭術與Autolycus的暗器飛鏢。還有一件事情我真的很想講,海克力士姪子廢話可以不要那麼多嗎,大家都知道海克力士很棒了,但是一直強調強調再強調,真的太過誇張以及有拖時間的嫌疑...當然敵人,老奸巨猾的色雷斯國王不但戰力指數微弱,戰鬥智商更是低劣。當海克力士得知自己妻兒慘死竟是奸人所害,居然還說出,死了活該,這不是狗逼急了會跳牆,大力士被逼急了會......
2說他覺得死的人太少了,我想這應該是劇本太過天真的緣故,除了海克力士一行人意料之中的中計,最後海克力士的誇張神勇,而伙伴之一Tydeus根本是為了劇情需要跑去當箭靶被射死(是說...當海克力士抱著傷重的Tydeus,兩人大眼深情長相望,我當下還真的覺得Tydeus會說出:''I LOVE YOU.'')。整體來說整部電影在特效、場面、緊湊氣氛還不錯,但是劇情真的實在是要加強。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有點可惜,處理得好的話,我相信這會是一部像也已經拍到爛掉的超級英雄-蝙蝠俠(黑暗騎士)、超人(鋼鐵力士),那樣讓人看了會熱淚盈眶,心中充滿感動的故事!

PS.當年看短命影集-The Eleventh Hour就超級喜歡其中的男主角
Rufus Sewell,所以多出來的0.5分也是加給他的。雖然我因為巨石強森像潔牙廣告的笑容而對他有種詭異的好感(長那麼壯的人很少還這麼帥啊...),但是最主要會想看這部電影是為了Rufus Se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