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total recall這部電影的感想只用一句話就說完了:''這是一部真好看的爽片!''

我對當年阿諾史瓦辛格的電影其實沒有很了解,不過有聽說這部是以前''魔鬼總動員''的重拍版.由於我沒有看過以前的舊版,所以我無法對新舊版本做比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新版的對打特技還有特效處裡絕對是凌駕在舊版之上.其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柯林法洛與凱特貝琴薩在磁浮高速公路上的追逐戰,以電影院的音效還有大螢幕看起來,摔車,打鬥,碰撞,實在精彩.這部片的優點在於特效很棒,配樂搭配契合,子彈狂打不用錢,車亂摔,俐落的對打身手.此外對於未來世界畫面的建構,在整體空間上真是利用的極致(非常壅擠),看起來蠻有超現代感的.未來的手機採用直接直入手部皮膚的方式,只要接觸到玻璃介面馬上可以視訊及便成觸控模式,以上種種都是看點之一.

在其中讓我最讚賞這部電影的是,雖然看點在極致的特效,但卻不會讓人犯睏(ex-超級戰艦),我想這或許該歸功於男主角與反派女主角的演技.柯林法洛演出了對未知的恐懼,而凱特貝琴薩納瘋女人的表現和眼神真是精彩.演員們營造出的緊張感還有壓迫力替好看的特效加了不少分.

但是我為這部電影可惜的是,劇情實在太過簡單與理想化.很多部分都是匆匆且草率的帶過了,像是一直在強調了半天的反叛軍頭頭,瞬間就領便當了,或是殖民地瞬間就革命成功了(我還不知道革命什麼時候開始的orz...)還有就是''記憶碼''公司的存在只是帶出主角是雙重間諜的身分,然後就沒有下文了.殖民地與聯邦國的設計太兩極化,僅靠著一條很酷炫的天梯連結.所以,論理念來說,我
實在不太理解中心想表達的思想主題,這點和''鐘點站''一樣,有很炫的特技和idea,但是都被白白浪費掉了.男女主角的愛情也是薄弱得很可憐,實在看不太出來哪裡有深刻之處,彼此的關係一樣也是由對話,草率的帶帶過去.

總之...''攔截記憶碼''記憶碼的故事在預告片裡講完了,進電影院就是欣賞它的特技與音效,其他的...就別太強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