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很驚訝我自己去看了''犀利人妻'',一整個打壞了我很說到做到的風格.
話當初,這部偶像劇上演的時候我只看過最後一集(配著報告一起看),還有前面零零散散的幾分鐘.我曾發下豪語:''我絕對不會看這部偶像劇,太瞎了!''不過...請原諒我最近娛樂太少,以致於有點飢不擇食.但是我認為電影版的確比電視上播出時精采多了.總體來說,只要是相信愛情,喜歡看經典好萊屋式愛情故事的一定會覺得這次的故事很好看,至少我是這種人啦!(雙魚座的浪漫性格?)以一個必須要插入這麼多角色並且以交代大結局為目的的電影來說,''幸福男不難''算的上是不錯的.

四年後,謝安真成為一個事業得意的單親媽媽,她像許多受過傷的女人一樣,活的小心翼翼,要求很低,只希望擁有平淡的生活就好了.對於另尋另一個託付終身的對象的事情她不太想,也不敢碰,所以就算藍天蔚的粉絲在外面鬼吼鬼叫了半天,她還是只願意承認他們只是''好朋友''.我一直覺得艾琳在開頭丟給謝安真的那句話很有意思:''跟舊人在一起,親切,熟悉,但是傷口隱隱作痛;跟新人在一起,興奮,快樂,充滿著冒險的恐懼.''到底該怎麼抉擇實在很難,所以謝安真拖著拖著,也不曾面對自己的真心,問自己到底要什麼?

胡柔伊的出現其實與其說她是''新小三''不如說是催化劑,面對這個熱情又無理頭的小女生,謝安真會開始擔心自己的是不是因為年齡漸長,條件再也不像以前這麼好了(但是找隋棠來演這個角色實在會氣死一干少婦= =).胡柔伊挑動了謝安真自以為平靜的小小世界,也開始讓她思考,是不是願意放的下藍天蔚伸給她的那一雙手.



四年後的溫瑞凡,再次出現之時有種改過自新的清新感.表面是做到了,但是裡子呢?至少讓我開始相信他成熟起來的那個轉折點是在黎薇恩帶著Oliver出現的時候.黎薇恩出現之前,溫瑞凡本來打算向前妻謝安真求婚,再度圓滿他們曾經有過的家庭.但在他開口的那一個瞬間,他想起來另一個女人與他的兒子,於是他選擇責任的那一方,也選擇放手(謝安真那鬆了的一口氣還真大口).最讓人覺得他真的徹底改變了的是他拉住女兒說的那句話.女兒對於家庭情況和成員改變的調適除了需要媽媽謝安真的溝通,父親瑞凡的開導也很重要.謝安真對溫瑞凡的心情只剩下親情,不去破壞而是和平的維持這一層關係,或許可以讓原本不再圓滿的家有另一個層次上的改變.

我還是覺得朱芯儀的演技很好,尤其是那場與謝安真在咖啡廳的戲.眼淚應聲而下,單親媽媽的辛苦,箇中滋味誰知道呢?不過,黎薇恩的出現是有一點突兀,感覺有點卡卡的.

藍天蔚和謝安真的''好朋友''關係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謝安真在挑選蛋糕的時候,他可以清楚的猜出謝安真想吃什麼以及原因.有眼睛的人都知道,這樣的刻意悉心的了解早就不是所謂的好朋友關係了.藍天蔚等了四年,只等到''很好的好朋友''這樣不上不下的地位,能理解他那種想抓住謝安真質問她到底想怎樣和又害怕嚇走佳人的糾結心理.藍天蔚的心裡綁手綁腳,想要多進一步,但是卻又害怕最後連朋友也當不成.溫瑞凡的回歸又成為他下定決心的觸發劑.少了女兒的那層關係,他的確少了個很大的優勢.求婚的舉動會讓人覺得很急,因為他剛把戒指戴到人家手上,馬上就拖去公證.我想他應該很清楚謝安真對於婚姻心情上的恐懼,就在這層心理上面,除了很急的表像之外,裡面的心情讓我覺得其實他真的有很下功夫了解謝安真(雖然結果是臨陣被打槍).

我認為不要以電影的時間來換算成現實的時間,不然會覺得好像故事的節奏很快,也會覺得人物心裡的轉換不合理.有人說,覺得謝安真不顧女兒的心情去追愛是很自私的行為.我覺得居中是可以協調的,一個家庭破裂了是悲劇,但是強行組合起來又能回到幸福的結局嗎?還是說維持現狀呢?怎樣選擇都有怎樣的缺點,所以我倒不認為那是一個需要非常去深究的點.

最後,溫瑞萱那句話實在太棒了-高興的時候就放聲大笑阿!難過的時候再抱頭痛哭就好了嘛!
突然想起''攔截記憶碼''裡面的-活在當下,過去的回憶只會束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