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澳洲的第一天,夜宿機上實在有點痛苦。澳洲的天氣很好,對比著冷到齒間互磨著疙滋響的台灣,澳洲可為晴空萬里烈日當頭的南半球夏季。

下了飛機之後,屆近正午午餐時刻,雖然才剛剛在飛機上吃過,不過為了走正常三餐時刻,我們依舊前往了當的的餐館品嘗西式改良過的港式飲茶。但是…我的結論是…好鹹!蝦腳吃得好膩喔!當然,它的大小比起7-11賣的大了兩倍。我只吃了一個叉燒包、跟一個有水晶餃皮包裹著的肉塊拌韭菜(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東西)還有兩口的蝦餃,剩下的就丟給魏小妹吃掉了,因為我覺得好膩喔…不過奶皇包的滋味是真的不錯的。看到金髮外國人出現在這種濃濃中國風的港式飲茶餐館裡頭是蠻奇妙的。
午餐之後,先到了澳洲的舊市政廳。混合著希臘與歌德式的建築,塔上還有一個會準時報響的鐘塔。因為抵達的時間是下午2點鐘,幸運的還聽見了它報時。舊市政廳前廣場擺的是喬治五世的雕像,是市政廳建立時統治澳洲的國王。在澳洲,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曾經是英治國家,所以一切都得如英治規定向左邊靠。雖曾屬英治國家,但是整個街道市容在整體上而言跟美國還蠻像的。

在市政廳對街的是聯合教堂。我覺得是還蠻漂亮的,不過就…是個典型的西式建築就是了。據說那裏曾辦了很多場日本人的婚禮。還有人說,只要在那裡辦婚禮就絕對不會離婚,真是充滿著幸福洋溢的教堂。由於布里斯本鬧水災的關係,所以在這裡的觀光點就只剩下兩樣了。離開了舊市政廳之後就是前往袋鼠灣。不過袋鼠灣這地方…沒什麼好說的。論美,我也覺得還好,就是個水濁濁的長的有點像袋鼠腳的海灣。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後抵達了黃金海岸。我因為幾乎整晚沒睡的再加上中午烈日的狂照,在車上我睡的東倒西歪。可是車子的位置好小,擠得我的腿超難受。不禁納悶,嬌小的東方人我都覺得如此狹小的位置,是怎麼容納體積幾乎有我兩倍大的西方人?等我迷糊的醒來時,我們正準備去參觀高級住宅區-神仙灣。有一堆好貴的遊艇停在那裡,聽說很多還是台灣製造的。有艘遊艇可以開來開去好像很酷,雖然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遊艇要這麼貴。本日的最後就是到黃金海岸的沙灘了。黃金海岸沙真的很細,踩在上頭的感覺不太像是踩在沙地上,反倒是泥土地。奇妙的是經過一整天的曝曬下來,這沙地還依舊冰冰涼涼的。我一職很愛看海,而這個海岸還真得滿浪漫的。

晚餐是在一間叫mama Roma的義大利餐廳用餐,又是大魚大肉的一餐,幸好有素食可以點…所以我的晚餐就是…很油的義大利麵(有比較清淡嗎…)。所以,我沒吃多少就是了。澳洲果然是度假勝地,用餐到一半還有人在外面自彈自唱,更有一對情侶當街就和著音樂跳起舞來。
逐漸昏暗的日光由亮晃晃的人工夜燈取代了它照亮的角色,劃亮深紫色的天空。這是整個旅遊行程第一天的起始,一天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