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次車禍撞的非常完整,我連牙根都不見了,所以也省的醫生要開刀拔牙根的動作.第一回合的補牙齦工作告一個段落,而今天是第二回的開刀放牙根.本以為有了第一次開刀的經驗,今天應該不會再那麼害怕.雖然說,醫生打麻藥的技巧很好,至少讓我少了手術台前必死的決心.不過,在30分鐘的麻藥手續之後,下了椅子的我才發現自己的腳抖的幾乎走不動.
''弄完了喔?''老媽問我.
''才上完麻藥.''我假裝不在意的笑笑.
不過,一切都到了護士在我臉上蓋起無塵布以後才開始害怕.張著眼睛瞪著透過綠色無塵布進入瞳孔的光,什麼也看不見的情況反而讓人更加不安.當下我終於開始覺得想哭了,畢竟雖然麻醉了,想像力依舊敏銳.
感覺醫生用刀用力的劃開我的牙齦,吸血器瘋狂響著,而押在我上顎的那塊紗布開始浸濕.敲敲打打的弄了一段時間,我其實不知道醫生到底在幹麻,大概是在撥牙齦的肉吧!接著他用強水柱沖著我的牙齦骨.這感覺非常非常的噁心,用想像的就夠嚇人的.有點鹹鹹的水碰到我的舌頭,我想大概是血水吧!吸血器在一旁抽著,我心裡祈禱著這恐怖的聲音趕快結束.弄了好一段時間,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想睡,大概是因為手術前吞的止痛藥有嗜睡的作用,可是我真希望我能昏過去.醫生說,這次的傷口開的沒上次大,至少這句話安慰到我一點,是不是表示不會像上次一樣腫那麼嚴重?縫合時,醫生一度手滑了一下,夾子敲到我的另一顆門牙,真的把我嚇了好大一跳.不過好像是因為我的牙齦肉太硬,所以醫生其實縫的有點吃力.麻藥在縫合傷口的時候似乎開始退了,因為我開始覺得有點痛,本來以為是心裡作用,不過在下了手術台以後,陣痛卻越來越明顯.上了第二度麻藥,我的臉大概有一半都失去知覺了,看著鏡子只覺得自己的臉腫的像豬頭.自下眼瞼開始整個沒有知覺,吐了一口水出來,整攤都是紅的,這感覺實在很奇妙.沒有冰敷很久,因為回到家就開始昏睡.麻藥稍微退了一點之後騎機車到市區走走,其實只是因為很想吃紅豆餅.在千里迢迢的跑到市區之後,竟然沒開,讓我覺得好哀傷.買了一支冰淇淋稍微解飢,可連冰淇淋都讓我吃的好辛苦.當我坐在全家的椅子上,伸出舌頭舔了一口我的冰淇淋時,雪白的螺旋固體上出現一攤血紅,我的牙齦還在流血.嘆了一口氣,期望著瑞穗鮮奶冰淇淋能沖掉我嘴裡那股或著金屬鐵味和塑膠手套的味道.
麻藥到了晚上七點才全退,總算恢復一點本來的面貌.還得熬一個多星期...不過至少,總算沒有下次手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