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誌了,最近的生活大概都圍繞在:爆炸,爆炸,忙碌,忙碌...雖然說,很說有時候所謂的''忙碌''其實很浪費生命,最大的例子就是生命科學技術實習口頭報告.在座椅上熬阿熬的耗掉一整個晚上,導致這幾天都是處於晚歸的狀態.無怪乎房東以為我人根本不在林口,而是在家裡.今天房東來拯救把鑰匙吊在自己房間門口,而進不去的我時,還開心的問我:''開學了喔?''害我丈二摸不著頭腦:''啥???''總之,就是seminar的paper和同上的報告,講稿,ppt之類的.好像不是很重大的工作,可是認真弄起來也是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尤其是畫圖.偏偏,我昨天畫了半個小時的非探針型real-time PCR的slight,在2分鐘內被老師決定刪掉了.不過,我卻倒因此鬆了一口氣.昨晚斟酌了好久要不要報告這個東西,實在很害怕被老師釘在台上下不來.
生活阿!突然想起五月天的一首歌''生活以下,生存以上''人生活的是越來越沒品質了.妥協,庸碌,糜爛...有時會反省自己的生活,如果今天我離開了這個世界,那我還留下些什麼?或許是最近因為看了< 魔法活船>的關係突然想到這個吧!書裡頭,龍對於人類的看法是:''那生命短少,又脆弱不堪的生物.根本無法在我族的記憶裡畫上一角.''雖然身為人類的自己不免會對那自傲龐大生物的話感到嗤之以鼻,不過認真想起來,這麼說也是沒錯.若把龍比做大自然,人真的小的可憐.
總之,不管生活還是生存,還是一堆現實擺著.所謂的現實就是-報告報告報告報告!真的好煩,晚上睡覺會夢到報告,還會夢到周成功在我面前問我問題:''你說,怎麼會這樣咧?''要不然就是累的要死、太陽穴抽痛...好不容易睡著了卻一直夢到自己上課遲到.搞什麼鬼阿!!!或許,我如果直接把床搬到教室裡睡就不會有這種恐懼了.想著,到底seminar時我最害怕的是什麼?我想我的恐懼說出來必定是讓人咋舌但可理解的理由,雖然這一切不免顯得格局太小.可是,總說,人類內心最深的恐懼通常都是最黑暗無謂的.
下星期四是最愛的IL DIVO演唱會,本來想說要跟老媽借點資助去看的,看來,是去不成啦...期待星期五的幾米星空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