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叫奈勒蔓?是因為卡通< 史努比>裡面的奈勒斯.奈勒斯走到哪裡都會拖著一條小藍巾,而我似乎也是如此,在幾度掙扎以後,還是把我的毛巾被偷偷的塞進行李箱裡.
老實說,我實在不是一個適合出去長途旅行的人.更應該說,不適合和陌生的環境共處.我的生活有一定的規則,打破了就會失序,譬如:失眠,感冒...而有幸的是,就如我自己所預料,這些馬上就發生在我身上.
就從出國前一天晚上說起吧!收拾行李的時候,我的心情的確有點複雜.第一,要離開熟悉的地方;第二,幾乎誰也不認識誰.我的行李收拾的落東落西,程度有點嚴重,導致老媽看著我手上晃著護照她都覺得心驚膽跳.跟家人說再見以後,我就一個人慢慢的開始進入海關.心情其實也還好,依依不捨嗎?好像也沒想像中嚴重,反倒是重重的不安不斷的在我心中堆疊起來.和彭蕾閒晃聊天,很快就登機了.經濟艙,而且是倒數第三排.做過飛機的人一定都知道,越靠近機尾,晃動會越嚴重.我只能說自己唯一幸運的就是,我坐在走道邊.一起飛就是狂亂的亂流,座椅上下左右晃的我都快哭了.腦中漂出很多電影,絕命終結站,lost檔案,荒島漂流記...,還有新聞畫面...當下我真的想掏包包開始寫遺囑了.或許是因為上次從香港回來時機尾突然往下掉的經驗嚇到我,我不再像以前小的時候喜歡坐飛機.晃了大概快一個小時,而且是瘋狂的晃,我真希望旁邊的學妹能把我打昏.總之,嚇到後來自己也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就是空姊送餐.期間費時也沒有很久,大概一個多小時而已,漫長旅途的開端罷了.因為整趟飛機要飛行8個小時到安格拉治(在阿拉斯加).睡睡醒醒,後面的小孩時而踢我的椅子,另一頭的小孩會按時淒厲的尖叫.唉...其實,小孩比寵物還更吵= =
醒著的時候會觀察隔壁的人,或看個一下電.剛好坐在距離電視機最好的位置,所以多少看個電影催眠自己.從茱莉亞羅勃玆演的< 口是心非>到時尚比賽的節目大概經過了六個小時.坐了那麼久的飛機,喉嚨早就乾到發痛,於是起身去找空服員要水喝.
''你們是一團要去紐約的嗎?''爸爸級的空少對我問道.
''對...對阿...''乾燥的空氣,讓我覺得喉頭的肌肉都連在一起.
''你們是要去遊學嗎?很興奮?''雖然我很感激爸爸級空少的關心,但我已經累的只能擠出苦笑.回到座位上偷瞄到前排的同學已經搬出筆電來看起日劇了.我馬上起而效仿之,然這正是悲劇的發生,因為我發現,辛苦存了幾天的影片...放在USB裡...沒帶= =...於是只好安慰自己累的也沒辦法看了.我一直都不討厭飛機餐,因為我知道,這大概將會是我這一個月裡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吧!下機前的餐點其實還不壞,是微波過的牛肉摩斯米漢堡.
就如前述所說,我幸運的得有走道邊的座位,不但行動方便還能偷點空間放腳.但也不是那麼美好,若你身旁坐了一對重量級的新加坡夫婦.夫婦倆橫排的陣仗大概可以讓我家全家人橫排排站在他們身後而不露出一截衣腳.
飛機在安格拉治(位阿拉斯加)降落,是個寒冷的地方,外面的溫度大概才12度.安全帶指示燈一熄滅,他們便急著起身行動.是說,經濟艙倒數三排是要快到哪裡去= =於是當他們彎身撿行李的時候,背對你站立的時候,站累了坐在你椅子上扶手的時候.你只能慶幸他們在當下沒有拉肚子或放屁,因為屁股大概只離我的鼻孔幾公分的距離.
此時台灣是晚上9點多,而安格拉治卻是新的一天的早晨.
''Bring any food?''海關小姐精神抖擻的問我.
''No.''我對著行李箱中一堆的食物睜眼說瞎話.
''Nervous?''或許是看我一臉臭臉,她''聊表''關心的問道.
''No.''誰會在搭了八個小時的飛機之後,提著行李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還能笑的花枝亂顫?
魏老爸常說等轉機很累而且要等很久.那是因為,魏老爸你坐的是頭等艙!頭等艙的旅客出了海關坐著等,我提著行李站著等了一個多小時.出海關就直接上飛機~耶~(這是反諷)
感覺屁股上的肌肉還年在坐椅上,我又坐了下來.飛行時間是5個小時55分鐘(為什麼不乾脆說是6個小時,害我聽到5的時候高興了一下.)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到達紐約.我真的很佩服有同學還能興奮的拍著照,我都覺得自己累的快要睡在地板上了.等著空運行李的時候,我後悔著怎麼沒讓魏老爸用噴漆在行李箱上噴上’’I LOVE TAIWAN’’或其他什麼圖案.大大的黑色行李箱,就算上面掛有吊牌,我還是找不到.眼看每個人都拖出自己笨重的行李了,我還拖著疼痛的屁股跑來跑去,引頸張望,真的想哭.不禁佩服魏老爸以前是怎麼找到我們家的行李的?
從紐約到康乃迪克大學大概開了3個多小時的車.司機爺爺(?)真的滿厲害的,從11點開到半夜2點多.在沒有路燈的路上還能邊飆車邊大聲的跟老師聊天.這裡的晚上比想像中冷上許多,因為沒有被子,只能瑟縮在浴巾和小毛巾被之間發抖,冷的晚上睡睡醒醒.這就是第一天,真是夠折騰的…
最後,我真的很慶幸我帶了小毛巾被,至少我還能睡到天才濛濛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