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走在日正當中的新竹街頭.亂七八糟的身上,是件穿了多年一點腰身也沒有的中性襯衫,下半身同樣是被我當成睡衣的五分褲,最後配上一雙像是出門倒垃圾穿的拖鞋.手中拿著剛剛買的珍紅微糖去冰.去冰是對了,但一口喝下卻皺了眉頭,這是微糖嗎?
走到護城河邊,喝著味道有點詭異的飲料,一邊靜靜的瞪著那攤像是死水的護城河.想著許多事情,想到後來,腦中卻漸漸的變成一片空白,剩下的只是一口一口的吞著珍珠.
回想著從暑假末到開學的這兩個星期,幾乎處於風雲變色的狀態.很多東西,似乎要放棄了,好像有點難過,可又要懂事的說:''沒關係!''.這種奇怪的情節,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可不斷跳動的心臟告訴我,這是事實,多少個午夜夢迴,我希望這只是個過分的玩笑.卻在清醒之後,發現這一切都是真的.這時候,坐在床頭的自己就會自顧的笑了起來,打從那年被甩了以後,還真的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接著就是冷冷的看著網路新聞,看著貪汙的前總統如何逃避司法,心裡還真不是滋味,為什麼壞人好像都可以活很久?''你要接受事實,不是嗎?''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當然可以說得這麼輕描淡寫.努力在生活的一點蛛絲馬跡中尋找希望,可又怎不明白這會是一場多恐怖的長途戰爭?過去幾年的努力拱手讓人,過去十幾年的才能累積瞬間消失,我能明白那有多痛...大家都瘦了,也都沒食慾了,總算在兩個星期過後的昨天晚上10點鐘,我第一次感到飢腸轆轆.''每天都吃冷的東西,不會感覺自己不像在活著嗎?''說實在的,這些日子的確感覺自己不像在活著,怎麼可以有人對著食物感到想吐,偏偏已經兩餐沒吃了.最後是逼著自己把飯吞下去,這生活奇怪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或許瞬間的衝擊,讓我對很多東西都失去了感覺.開始不知道,對你的感情去了哪裡.或許,我只是在這個時候需要一個肩膀.假裝堅強的背後,還是有哭泣的眼淚.無言的垃圾桶,也會有滿出來的時候.當甚麼都無力的狀態下,躺下來看一看天上的星星,吹著颱風來前的風,一個手掌的溫暖,似乎就是最強大的安慰.''你的手好冷,你一定很沒安全感?''我詫舌的望著說話的人.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靜靜的只是把手墊在剛洗好的頭髮下,眼拋向無盡的繁星.或許是因為相處了太久,喪失了察覺細微的能力.或許是因為離得太遠,連絡的絲線總是會斷.漸漸不再在乎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或許會在路上撿到1000萬,或許得到了一個機會,或許......
''我從來沒想過今天會這樣.''這樣是好是壞,我不敢說.總算愚昧的潘朵拉在盒子裡鎖住了希望.
閉上眼祈禱總是說:''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