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妹和我從小就很會吵,小時候吵的是綠豆芝麻大的小事,越長越大之後吵的是因為有太多事情要跟對方說.姊妹倆個長的也不知道算是像還是不像,只是已經有三個人問過是不是雙胞胎.和魏小妹兩個講話都很快,劈哩啪拉的你來我往,有時候媽媽也聽不清楚我們在說什麼,因為對話中常有很多代號.全家也只有我聽得懂當她把嘴摀住說話時在說些什麼.她總是會很驚訝的問:''姐姐~你怎麼知道我在說什麼?'' ''不知道!就是知道阿!'' 或許這是默契吧!
她是愛恨分明的天蠍座,我是同情心氾濫的雙魚座.緊抓著我禁不得求的特點,她總是喜歡對我撒嬌:''姐姐~幫我畫重點啦!'' ''都高中了還不自己畫?'' ''唉唷!幫我,幫我畫啦~啦~啦~'' 於是嘴裡雖然拼命碎碎唸的我還是會乖乖的接過紅筆和參考書開始努力的看著那些快要從我的記憶體裡刪除的東西.
不過,魏小妹有時候也是很可愛,雖然她常翻臉跟翻書一樣還有恐怖的起床氣.記得以前高中課業開始忙了以後,早出晚歸,很少有時間跟她說話.有一次她苦著臉對我說:''姐姐,你現在連跟我吵架的時間都沒有了!這樣我好無聊!'' 當下逗的我哈哈大笑,可是心裡卻也不禁有那麼點心酸.曾經約好,兩個人要一直在一起,以後長大了要買一棟別墅然後學著紅髮安妮裡的故事一樣,或許養一隻狗,或許認養一個小孩,就這樣過一輩子.
說也奇怪,魏小妹不大喜歡跟同學出去.她說因為同學的品味跟她差太多了,一起去逛街很無聊.每每我帶她出去時她總是高興的半天,雖然她總說是因為我會請她吃東西,會買東西給她玩.她總說,她姐姐很笨,常常都會被騙,又糊裡糊塗,動作粗魯,所以總會搖著頭唸我:''你淑女一點啦!''
上大學了,回家的時間更少,更別說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比之以前聚在一起時顯得更吵.嘰嘰喳喳的,我說,這個叫外星人式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