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很愛劉墉的散文,記得裡面有一篇在探討生命.好像有這麼一句話吧!
''每天睜開眼睛都該感恩,因為你再次睜開了眼睛,你才能再過一天!''
那時讀到的時候心裡覺得好感動,那是一種對生命積極的追求.
轉成電子檔的古典音樂在我的耳邊演奏,或許是因為多了一件讓我能轉移注意力的事,難過暫時壓制.有人說:''我在品嘗你的味道!'' 我說:''你餓了嗎?'' 然後我們都笑了.把眼淚含在眼眶裡也是能笑的.
去留,我記得這個詞出現在國中陶淵明的那一課裡.''曾不吝情去留''老師說,是個偏義副詞,意重''去''.提起它或許沒什麼意思,或許,有很多意思.
''你有多久,沒跟你自己對話了?是不是發現越來越不瞭解自己呢?'' 自從我還是走路都會跌倒的年紀下了那個夢想後,似乎就決定了那不會是個開心的未來.大家總說,你要聽聽你內心最真切的聲音,你要確定那是你自己要的!我不明白,為什麼都覺得我不是那樣想呢?要我''聽聽內心聲音''後下的決定,更違背我的心.拒絕,拒絕,憤怒.''別再煩了啦!'' 於是都閉上了嘴,只是背後總是竊竊悄悄的依舊下著他們的斷論.
真正自己決定了的事,我做起來是毫不手軟.偏偏我害怕的,怎麼也下不了決定.
天亮了...天亮了...早在天亮前我就睜開了眼睛,我看到的會是一個新的一天嗎?不,只是個類似昨天的另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