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藍是躺在我床上的四條毛巾被中其中的一條.
或天或海加上幾隻海鷗,這是小藍藍身上的圖案.為什麼叫小藍藍?因為小時候的自己替毛巾被取名字是看顏色的,就把這條全身藍色的毛毯取了這個名字.一直以來,我是個極沒有安全感的人,一碰到陌生的環境就會變得很害怕和緊張.記得以前清明掃墓回台東時,因為不是睡在自己的床上,半夜就會醒過來哇哇大哭,還要讓媽媽或爸爸委屈陪我睡在車子裡才會停止大哭.初上幼稚園將近一個月,每次都要在門口和媽媽上演生死別離,國小一年級因為看不見媽媽在教室後面站著,眼淚馬上就掉了下來.甚至上了大學,第一天睡在寢室裡,因為不是自己的床,晚上幾乎睡不著.
小藍藍自我出生的時候就陪著我長大,少了它,晚上睡覺總是會睡的不安穩,所以每次回家,還要多帶個塑膠袋,裡頭就裝著它.我必定把它藏在包包的最裡面,因為害怕不小心它掉了出來.
小女生總是喜歡玩辦扮家家酒的遊戲,小時候的我也不例外.總是假想自己是媽媽,抱著毛巾被在手裡搖阿搖的,哄它睡覺或唱歌給它聽.小的時候想像力總是特別豐富,我能自己待在房間裡對著四條毛巾被聊天,說故事,或是分享旅遊經驗(想像中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和它們說話了.也許是心中的小祕密或是難過開心的事情,它們已不再扮演陪伴我成長的角色.
或許是因為課業的壓力和忙碌的生活,抑或是學習長大的必經.我逐漸失去以前那種天真無邪,無邊廣闊的想像力.其實,這樣想起來還挺可悲的,只是,所謂的''大人''好像都該如此.用數字,規矩,理性來劃分這個世界,來約束自己.在心中歸類,畫下等級,分出類別.用孩子的眼睛看這個世界時,一切都很公平.競爭,也不是那種緊迫盯人而沉重的負荷.哭和笑,在孩子的眼裡這就是世界,他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