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趟北海道回來,帶回了一個讓人非常歡樂的紀念品-重感冒.
五天四夜的最後一天早上,一早醒來不久就開始頭痛.
''媽,我要感冒藥!''一把推開對面房間爸媽的房門說.
''喔!我好像發燒了.''此時的媽媽悠閒的啃著米果,爸爸斜躺在床上看著他看不懂的日本電視節目.很顯然的,這兩位老人家都不大想理我.認命的吞下兩顆藥丸,我回自己房間,倒頭又睡了.醒來,頭痛依舊,看見妹妹忙近忙出的在整理行李,很盡責的只整理她的行李,也不幫頭痛的要命的老姊收一下,真是白疼她了!
兩顆斯斯感冒膠囊很快發會了作用,我的頭疼被壓了下來,然而嚴重的卻在後頭.
一到千歲機場,下了遊覽車,對著迎面而來的只有0度c的寒氣我微微瑟縮發了個抖,小跑步進了機場,頭又開始犯暈了.坐在椅子上休息,卻感到一陣陣噁心的感覺由胃部漸漸衝上喉頭.把小包包放到媽媽在推著的大行李箱上.
''妳怎麼了?''媽媽對著正要緩步離開的我問.
''我想吐!''包的像雪球的我艱難的轉過頭回答.
快步跑進廁所,臉色開始發白.
坐回椅子上又不到幾分鐘,噁心的感覺又開始在胃部作祟,一站起身眼前開始發黑,耳朵嗡嗡的耳鳴,去了趟洗手間回來才稍稍感到清醒一點,但在媽媽要我跟她一起去排隊檢查護照時,全身無力的我站的搖搖晃晃.''快暈倒了''當下心中只有這個念頭.''撲''的一股碌的就跪倒在地上,只因兩手被媽媽提著才沒趴倒下去.第三次進洗手間是媽媽邊拖帶拉的才進了去...
佯裝沒事的過了海關,深怕被拖到一旁檢查盤問,那可能真回不到台灣了!
4小時的飛機航程,於我度秒如年.頭痛的快要炸開了,身體冷的一直發抖,儘管身上已蓋了2件毯子和外套.腰部以下,酸痛的讓我想哭.終於捱到吃飯時間,一問時間,還有2個小時的飛機航程,一聽到還有2個小時,我用無力的腳踢了踢坐在前座媽媽的椅子.
''媽,坐我旁邊好不好?''說著眼淚不聽使喚的掉落.
體溫開始漸漸上升,頭依舊疼痛欲裂,連耳朵也開始疼痛起來.
''不要講話...不要碰我的頭...''我閉著眼睛嘴裡喃喃的不斷念著,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神智不清了.手因為冷而不斷抽動,媽媽嚇壞了,叫來空姐要退燒藥.拿著空姐送來的溫度計,量著體溫:38.7.老花眼的媽媽看不清楚溫度計上的刻度,勉強睜開眼睛的我一眼一看自己也嚇壞了.原以為頂多37度多,怎會燒到快39度.10分鐘後,再量的結果:39.8,不敢告訴媽媽,我騙媽媽說只有38.4度,媽媽並不相信,幸好在她用老花眼努力研究之後溫度計上的溫度早掉了將近1度,她才相信我還沒燒到那麼高的溫度.空姐拿著表格走過來說,若在降落前不退燒,要登記姓名資料,換言之,就是要送去檢疫.聽到這裡,我也嚇壞了,若真送去檢疫,那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到的了家?何況,又不是患傳染病...然而此時離飛機降落只剩下31分鐘,我心中開始恐慌,不退燒怎麼辦?
因為不斷作嘔,我喝不下水.最後在勉強吞下導遊遞來的退燒藥,總算可以慢慢喝下檸檬水和用冰袋冰敷額頭.也不記得過了多久,我漸漸開始恢復神智,頭還是痛,但是至少能勉強站起來走路.
好在有驚無險的過了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