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9147796932.jpg

一行人,其實也只有五個人,早上帶著不多不少的抱怨加上微黑眼圈,在健行路上的公車站牌下集合。我打著哈欠,伴著微微的頭痛,昨晚又沒睡好。期末考後遺症加上前一天才趕完的醫療溝通報告,混合著因為考完試發神經看著催淚電影而還在發酸的淚腺,這趟路走得有點疲倦。這次期末考是累壞了所有人,包括精力無限的哩哩似乎也變得慵懶。台中火車站領走大包小包的家蓁,總算一夥人上了火車。

台南真的不遠,台灣真小,一出後站映入眼簾的是將近6~7年沒來過的台南後站前遠百。在那個噴水池,我依稀看見當年揹著背包從林口下來找你的我,以及騎著腳踏車來接我的你,在12月末,相較林口不冷的台南。時光荏苒,記憶已逐漸模糊,已經想不起來那天你我那天穿了什麼,但卻清楚記得那一份心情。正準備陷入沉思的我,多虧了一群吵鬧的女人馬上讓我對逝去的回憶轉移注意力。

1499147626005.jpg

甫下車就開吃了,從土魠魚羹開始、奉茶、100元大肉粽、安平豆花、肉圓,一路漫步於台南市的街頭,不著邊際的聊天帶著許多落音與內容漏洞,導致一句話要講三遍以上才會所有人都聽懂,究竟期末考對我們做了什麼?!在ID阿茲的引領之下,我們有了許多吃一口的美食與看老鄭吃美食的回憶。台南的廟真的很多,但我最愛那''一字匾'',人生不管爭了多少、斤斤計較了多少終究抵不過老天的一畫,在阿茲的美聲中,我似乎看見了那畫面(不知為何想到戲說台灣)。終究過去了許多年,吳園已成了一個文化據點,都有了公車站牌了,已非當年我進來時還得走大遠百背後的小門。走到了下午,天氣雖然還緊抓著剛過去梅雨鋒面的尾巴而不至於艷陽高照,但夏季的濕悶依舊停在皮膚上,本來僅剩一半的HP值快速流失,到了古蹟林百貨時,大家的步伐已呈現半停滯狀態,遲遲不肯離開冷氣房裡。

1499147770498.jpg

有了冷氣的療癒,微補丟失的體力,經過了全台首學的孔廟,我吵著要吃五妃街的豆腐冰。過去了這麼多年,果然沒有什麼是非得改變的,也沒有什麼是能夠一成不變的,豆腐冰的滋味一如當年初嘗,隔壁的炸雞也還在賣,而EVA泡芙原來在今年二月已搬離舊址。晚餐是在一間到處是蟑螂的鱔魚意麵解決,鱔魚大塊又好吃但蟑螂四處竄,在大家都快瘋了以前還是趕快走了。走了一天的每個人對大東夜市已興趣缺缺,看完老鄭吃阿伯便當後,有人吵著要回去洗澡,有人念著要回去喝啤酒,我只消費了一雙拖鞋,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行程總算告一個段落。

1499147754179.jpg

阿茲的強烈韌性果然源自於成長期的鍛鍊,沒有冷氣到底要怎麼睡阿?!!!!因為沒有冷氣整夜睜眼的我,陰陽不接的感覺有點噁心,一大清早混合著飢餓與想吐,感覺實在很微妙。

來台南勢必得參觀奇美博物館,一群假正經的老人在館裡亂竄,不知為何的在動物館耗費大量時間,但討論的內容卻非常無腦,不外乎是哪個動物的髮型很帥或是哪個動物的表情很猥褻再不然就是後中入學考惡夢-人類的演化史,還有只有阿茲覺得很可愛的猩猩。每每來到奇美,我最喜歡樂器館與恐龍館,秉持著幾乎快消失、所剩無幾的生科人精神,總是要去看看生命的起源,不管看了幾次,恐龍化石、三葉蟲、鸚鵡螺,每每視之都猶如14歲畢旅那年看到的感動。

1499147824068.jpg

1497964191968.jpg

因為天氣太濕熱,加上趕著吃中餐,無暇奔跑到遙遠的眾神大橋拍照,大家站在館前拍張照就了事了(好隨便XD)。午餐在國華街肉燥飯,哩哩吃的滿眼感動淚花,直嚷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滷肉飯。午餐後辛苦的阿茲把累到要睡在馬路上的孩子們帶到政大書局托兒,再帶著剩下的孩子們去買雙全紅茶,直到夕陽西斜褪去了大半邪惡的紫外線才再度外出。飲恨著沒吃到冰鄉,以''佛都愛吃''的愛玉與雪花冰安撫心情,總算與妄想人妻蕙蕙在海安路上的梅鑫海產店碰面。一頓晚餐吃的滿面頭髮,不過依舊歡笑不減,台南的小吃真的厲害,連討厭吃海產的我也不禁覺得這幾道菜還是頗為美味,雖然台南美食厲害,但能找出美食的阿茲更是專業,辛苦了這兩天的台南小嚮導。

1499147886327.jpg

入夜微風還是吹不掉一身的黏膩,歡語自黃昏的餘輝進入夜間街燈的繁華,一桌的杯盤狼藉,本日將告尾聲,眾人暫此別過,明日再續。我提著大包小包,勉強著痠痛的腳踝,一小時後總算抵達高雄,忍著哈欠對著記憶中的直覺,其實能找不到85大樓也是很難。阿~電視開得大聲,冷氣轉到25度,雙人床,免耳塞,這是自6月12日起,我第一場睡的深沉的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