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天心情不是很好,雖然在洗澡時依著蓮蓬頭的流水聲掩護,唱歌唱的特別大聲。但是,我已經懶得去說些什麼了,畢竟連唯一想說的時候都被別人以不是很在乎的態度蓋過去了。於是乎還是想些別的事情吧!在經歷了整整九篇題目都是:價格與價值、術德兼備、圓滿與缺憾、大愛無國界、論德行...之類這種鬼/詭作文題目轟炸了半個月,我真的想寫些別的東西,寫這種作文題目,就像國小時後在考生活倫理時昧著良心作答一樣,真是恐怖的感覺。

大概是最近不少人在結婚,連我們家的老木都被感染了,於是乎老人家開始想些不健康的問題。一天晚上,就在我又被恐怖作文題目炸的體無完膚以後,下樓來休息一會,我們家老木忽然語出驚人:''唉...我覺得你以後結婚了,你的婆家一定不會喜歡你!''
聽完忽然覺得有點難過,雖然說我實在也找不出什麼來反駁老木的話。

其實身邊的女性朋友除了夢幻美少女Miss.賴之外,其他人比我還更不可能結婚。而我的態度也一直都在床上和房間都擺滿靴下貓和毛毛了哪有地方放老公阿!!!所以老木突然擔心這種事情還蠻讓我訝異的...O.O|||||||

但是仔細想想,老媽會擔心這個也不無道理吧!我的個性真的是有點冷冰冰又充滿距離感,還加上一點憤世嫉俗,而大家都喜歡嘴巴甜,又天真快樂、笑容可掬的女生。記得兩年前的某一天與學長和Poopy一起到賽德克巴萊片廠參觀,途中巧遇系上同學。對方迎面而來堆滿笑容的向Poopy打招呼,然後...就這樣~
學長一臉狐疑的問我:''那個是你們同學喔?''
我一派輕鬆回答:''對~阿!''
學長:''Poopy的同學不是等於你的同學嗎?''
我:''恩~哼!''
學長:''阿你們...''
我:''沒關係啦~反正我已經習慣被無視了!''
大概是因為我的個性就是距離感很重,所以相對的別人也對我很有距離感。

其實小時候我很在乎要讓大家喜歡我,但是年紀越大,也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或許是高中吧!只要我在乎的朋友還是我的朋友,那別人如何也於我無關了。很難說這種態度好不好,只能說我改不掉!只要是朋友的人,我都覺得很重要,但是不是朋友的人,我也懶的經營其中的人際關係了。只能說,我常常在一群嘲雜裡面感到寂寞和疲倦,反而很愛無聲的房間裡自己泡茶、寫字、大笑的聲音。 或許這是我小時候一直有的內向個性的變形和放大的延伸,雖然無意,但表象的方方角角,讓我這個人感覺起來很難相處。記得阿蛙就說以前一直覺得我很難相處,又一副兇霸霸臉很臭的樣子,但是認識以後才發現不過就是一個粗心大意又常常因為覺得很累想睡覺的查理蔓。

雖然說,我也不是很喜歡自己這種孤僻又距離感很重的個性,但是我已經學會接受也懶得改變了。也不知道是因為看得太清楚還是個性不夠圓滑的關係,我真的很討厭假惺惺的人或是明明就很愛裝還覺得自己很真的人。尤其我更不喜歡今天黏答答的說多在乎你啦、最愛的朋友之類的屁話,還不是之後馬上就鳥獸散了,說這些幹嘛呢?所以我從來不會在畢業典禮上哭,因為根本沒必要阿!現在的流淚,玩了一個月過去了,你還會記得什麼鬼的離情依依嗎?當然還有一種人我更討厭,就是打著關心你的名義以行八卦之實。我始終懷疑以前說關心我的人,打著''想把事情弄清楚、大家說明白阿''之類的這種話的人,是否明白後來把事情搞得多糟、把我搞得多慘咧?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

我跟老木說,不用太擔心啦~反正假如我結婚了,別人家註定不會喜歡我的阿~而且我根本改不掉這種習慣,何必擔心那麼多呢?要求我改變、迎合、順應,不如不要往來。這是我把自己更加孤立化,也造成我幾乎像生活在遙遠世界的原因吧!
蒂蒂說我完全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算走在街上有一個大正妹或大帥哥甚至有人裸奔從我前面飄過去,我大概還在發呆做白日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