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的評分(滿分10分): 4分



我真的蠻喜歡怪力亂神(驅魔、怪獸、天使、惡魔...)這種題材的電影,所以...標準都會比較低一點XD

故事開始在科學怪人被創造之後,由於被''父親''Frankenstein博士拋棄之後心生怨恨,一命抵一命殺害了Frankenstein博士的妻子之後也間接導致Frankenstein博士的死亡。埋葬了Frankenstein博士的科學怪人被惡魔納貝流士盯上因此意外捲入惡魔與夜行神龍間的戰爭。其實基本上故事就差不多是這樣...然後動作真的很炫...畫面很漂亮,亞倫艾克哈特很帥~

看看這肌肉...



被人類所創造出來的生命-科學怪人,其實是由八個屍塊縫補在一起會走路的科學產物,基本上並沒有所謂''靈魂'',其實整部電影裡面最主要探討的也是這個。甫被Frankenstein博士創造出來的卻又受到遺棄的科學怪人其實是一具被怨恨充滿的軀體。記得在影集fringe裡,曾經探討這樣一個問題-人真的不應該嘗試做出自己無法承受的科學結果。其實科學怪人就是這樣情況下誕生的悲劇,由於Frankenstein博士無法接受自己創造出來的這個怪物,導致後續一連串的悲劇,而對於被創造出來的生命何嘗不也是一個悲劇?科學理論成真後,可能由於現實上的時機還未成熟,反而衍伸而來的是更多無法承受道德上、現實上、社會上的災難。科學怪人靠著憤怒為力量的活過了200年,在這200年裡他每天努力練肌肉XDD(他的身材真的也太好...)、練武功,殺死前來追捕他的惡魔。不像人、不是神也不是惡魔,充其量真的只能算是怪物的科學怪人,直到遇見了女CIA探員Sarah Walker,喔不,是女科學家泰拉/Tara,總算為他的人生找到目標,由於想要保護泰拉的心情讓他的肉體充塞的不再只是憤怒與生存本能,出現了''靈魂''。

科學怪人的心情轉折其實可以再更深入描述一點,而且也其實還有很多空間可以發揮,但是這點實際上達到的程度實在非常淺薄,導致...我都覺得平時好萊塢電影台撥出的<<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的科學怪人情緒上都比這位非常帥的科學怪人還要強烈的多。科學怪人剛''出生''就意識到自己並不屬於人類,也似乎無法被愛,因為他只是怪物。我覺得科學怪人的心情是很複雜的,他意識到自己是不能受到接受的存在,但求生的本能讓他又為自己的存活權力戰鬥。因此,當夜行神龍女王蓮諾喝斥他說:''現在我在你眼中看到的只有黑暗。''而他只能接近絕望的回答:''我知道我不是人、不是夜行神龍、不是惡魔...''蓮諾對亞當是存有憐憫之心的,因此當下屬使勁的勸阻蓮諾對亞當的憐憫之心時,蓮諾的回答讓我非常印象深刻,也感到有點感嘆。她說:''雖然亞當並非上帝慈愛的創作,但上帝允許他度過一切難關存活了200年,他的生命已經不再是你我能夠決定的了。''只是遺憾的是,蓮諾雖然憐憫亞當,卻不相信亞當,因此最終她還是決定要除掉亞當。(阿不過後來又救了他o.o||)
對科學怪人來說,在他發展出自我靈魂之路上有兩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第一個是當他被夜行神龍俘虜時,蓮諾給了他名字-亞當,並要求下屬稱呼他為''HE''。雖然仍不為任何一方所接受,但是他的存在因為有了名字而至少有了生命被''承認''的價值。第二個,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是,在泰拉的眼中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終於被接受。泰拉甚至還對亞當說:''你和我們沒什麼不同。你是不是怪物決定於你的作為。''這讓他也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價值不再只存在''物''的層次,不再只是被惡魔所爭奪''容器''或是夜行神龍想要控制的''武器''。亞當在泰拉的眼中看見他曾經該在
Frankenstein博士那裏得到的認同與接受。

最後,這其實是一個惡魔是壞人但是夜行神龍也不是什麼好人的背景下發展的故事。亞當在備受排擠的環境中終於最後奠定了自己的價值與找到自我的靈魂。對於一個科學怪人後傳的故事來說,發展性是足夠的,但是故事實在說的不到重點,也搔不到癢處,但若僅寄情於觀賞美麗的聲光畫面,實堪稱為一部還不錯的娛樂特效片。(阿就是因為手上有優待卷快過期了所以才會去看,要是花300塊一定會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