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在頭腦裡撞來撞去,感覺一整晚幾乎都沒睡.四點鐘起來吃早餐,嚼著塞在嘴裡剛弄熱的大溪豆干,沒有比較好吃.
異體大反撲,是好萊屋電影台撥的不知幾百年前不大好看的電影...同個失眠的早晨!
窩回暖暖的被窩幫魏小妹閱讀她的寒假英文作業,一本不大有趣的英文小說,其無聊程度更甚當年我看的納尼亞傳奇.在被窩裡翻來覆去,索性爬起來不睡了!久違的睡眠障礙又無聲無襲的重新困擾我.所有的思緒像失去線頭的線團在腦袋裡越攪越亂.
努力睜開的眼,依舊敵不過的疲憊,卻清醒的腦.晨間的寒冷,提不起我的精神!
中午了,打自10點鐘醒來就開始閒閒的亂晃.破天荒睡到11點的媽媽砰砰的踩著地板拖鞋從樓上漫步下來.午餐,除了爸爸比較有胃口的吃了一包泡麵,大家似乎都不大想吃東西.外面氣溫似乎很低,想出去走走可又怕被某人轟回來.電視機依舊開著,談話聲不斷的從一片平板上流瀉出來.聲音迴繞於家中雪白的牆壁間.
早就對電視節目失去興趣,我按著滑鼠四處瀏覽.莫名其妙的跑進學校的選課系統,真的是無聊到沒地方逛.看著下學期國文課的內容,有堂課要介紹我最感興趣的作家之一-張愛玲,至少,或許國文課能讓我稍稍拾起一點點熱忱回到那個三不五時起霧,陽光吝嗇不露臉,空氣又髒的驚人的林口長庚大學.
熱忱?看到著兩個字不禁想起國三畢業那年參加的卡內基訓練營.講師滔滔不絕的在台上說著熱忱熱忱,還記得那個交大的學長莫名其妙對每堂課都充滿活力和興趣.對懶洋洋的我,熱忱是什麼?懶懶的窩在被窩裡,什麼人生大事?人生目標?我懶得再想,默不作聲...
真希望伸出一隻手阻止我無止盡的對世界感到失望,阻止我再度跳進情緒的泥淖.
''我是個想去哪裡背包一背就走了的人,不過通常都是懶的去!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我可以自己完成自己的事情.只是,通常,情況好下是平靜的情緒,反之,大概心情不會太好!寂寞久了,除了經常感到疲倦,也會習慣的!''
''記得剛認識你時不是這個樣子,自己靜下來的時候總是坐在位子上看書.想拉你出去玩都不行!但那時的你,自己一個人時都很開心.''昨天和朋友聊天的一小部分,輕描淡寫,只不過隨意的帶過.改變是個無法復返的作用,某些小事可以牽動一個人生.就像一隻蝴蝶震動一下翅膀,可以在平原造成一個龍捲風.
有人說:''有些人會因為某件事瞬間改變個性及觀點,對你,或許就是那件事吧!''
躺在床上,我對魏小妹說:''有時候淚水血汗堆疊的不是一條道路,而是一段心碎的記憶.''
''我想反駁,可是...這麼說似乎還是有點道理!'' 魏小妹嘆了口氣,繼而又開始搞笑.
''你是個內心陽光的孩子!大笨蛋!'' 我輕輕的說出前一句話,然後大笑的打了她一下大罵.
聽著小池徹平唱的夢想途中:''跌落在道路上的矛盾與上了鎖的未來,如果能夠飛越過去的話,可以毫不猶豫走下去嗎?'' ''在兒時描繪了長大後的自己好像跟映照在窗前的我有一點不一樣!''
有人說:''你會繼續往前走吧?''
我說:''倒退走會跌倒吧!''
那往前走就不會絆跤了嗎?人生事還在往前走,因為我無法阻止時間的巨輪轉動,但我卻迷惘了.''如果能飛躍過去的話,可以毫不猶豫的走下去嗎?''
我默默的想著這句話,突然想起了向陽某一首詩其中的一句:''我望著天空的飛鳥,而拒絕答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