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影屏幕出現熟悉的甘道夫與佛羅多再佐以魔戒主題曲-Lord of the Rings Medley時,真是讓我感動.十年前,就是這部電影讓我首次接觸到奇幻文學,雖然到現在始終還是沒將原著看完...魔戒的世界背景是一個架空的龐大世界.有複雜的政治關係,甚至托爾金還創作了另一套語言,多種的生物...是部相當偉大的作品.

''哈比人歷險記''是魔戒系列的前傳,故事開始在佛羅多繼承比爾博的袋底洞前約60年.''年輕''(其實比爾博已經50歲了)的比爾博與矮人王子索林為了抵抗邪惡巨龍,復興王國奪回孤山的冒險故事.

故事的基調比起魔戒來說輕鬆了許多許多.在這個故事的時空背景下,此時邪惡魔王索倫的勢力尚未崛起,世界暫時還處於太平.雖然從電影中灰袍巫師瑞達加斯特發現的惡靈巫師,其實暗示的就是力量正在逐漸壯大的索倫.年輕的矮人王子索林的王國以及珍貴寶石被惡龍史矛戈奪去,矮人都靈部族元氣大傷.

電影中除了矮人們哀悼喪失家園所顯露出來的悲傷之外,其他地方都蠻歡樂的.不像魔戒三部曲裡,大家不是苦哈哈又髒兮兮,就是流血流淚,拿著兵器大喊:''殺殺殺''的.''哈比人歷險記''裡更少了一長串的文言文口白(我一直覺得魔戒裡的人講自白像在念文言文,而且又念很久).
歡樂的橋段比如眾矮人們為食人獸所擒,都已經被綁著上了烤架,他們的對話還是讓我哈哈大笑.接著,大概就是在魔戒裡面一出現就是砲灰,雖然一直被打著玩,但卻又殺不完的半獸人軍隊.在''歷險記''裡出現的肥碩半獸人國王其實蠻好笑的,但是也突然覺得半獸人怎麼好像變得比較聰明...

除了讓眾人懷念的角色們:甘道夫與佛羅多,瑞文戴爾的艾隆王,黃金森林羅斯洛立安的凱蘭崔爾(凱特布蘭琪飾)外,還有整天叫著:''my treasures''的咕嚕.比爾博與咕嚕在半獸人基地下的深谷裡,謎語猜題的橋段正是帶出了後來魔戒的故事.至尊魔戒最後如何落到了夏爾,哈比人比爾博的手上.在比爾博的珍藏下默默地過了60年之後,才由佛羅多一行人所組成的魔戒遠征隊,前往末日火山予以銷毀.

魔戒系列電影一向都非常考驗觀眾們的膀胱,當然此片也不例外.加上因為陰錯陽差,我看了我的第一部3D電影.被兩副眼鏡壓得很重的鼻樑與忍得有點辛苦的膀胱,我還是捨不得這部電影就這樣結束了.這個發生在中土大陸上的冒險奇幻故事真的讓我相當喜歡.
最後,我不得不說自己真的對影視聲光效果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力.3D電影一改我之前覺得一定會暈死想吐的刻板印象,其實看起來真的還蠻特別的.但...也沒什麼特別開心的爽快...

''哈比人歷險記''的主題曲-Misty Mountains(Cold)也不輸魔戒的Into the west與May it be 矮人們爐火邊低沉的齊唱,有一種莊嚴肅穆的幽靜感與攻克邪惡,並奪回家園的決心感,非常符合故事-索林王子復國歷險記.


哈!我覺得奇力比索林帥~~


索林


讓人懷念的甘道夫與他的煙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