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同期的男演員們都開始走演技派路線之後,湯姆克魯斯依然還在演老偶像,也真是讓人佩服的了.
尤其在影片中還大方的秀出結實的上半身,的確下了好一番功夫在維持身材.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最近阿湯哥的電影,不只總是自己在那裡耍帥打架,還要輔以一位性格武打年輕帥哥(不可能任務四裡的傑瑞米·雷納與本片中的Jai Courtney)幫忙撐場面.



''神隱任務''顯然又是他一個走偶像路線的新作.舉手投足,一個說話的語調,走路型態甚至連轉頭側臉的歪頭角度,都幾乎讓我以為是在演不可能任務裡的伊森杭特.據說,這部電影是以一部小說為藍本.看點在神祕的傑克‧李奇如何用精湛的方法與高強邏輯來抽絲剝繭,輔以來無隱去無蹤的形象,完全就是一個超強的偵探.

女律師海倫不同於許多律師冷冰的態度,適度的妥協和正義感,賦予這個腳色多了那麼一些人情味.不只是偽巧的耍嘴皮子或是一切講求適當合法性,相對的,她更能接受傑克‧李奇那看起來吹毛求疵但又是破案關鍵的觀點與說不通的直覺.試圖了解受害者的行動讓人覺得她的確是想做正確的事情,而不是單純為了要跟檢察官老爸作對.
合格的動作打鬥,飆車街戰讓這部電影還算合格.適度的幽默,如靶場老闆的角色以及里奇被迫只用一把刀就衝入敵人陣地的無語或者一人單挑五個混混的地方,給可能會很悶的偵探推理片加了一點調味.
但說實在的,懸疑度實在不夠,幕後黑手也有點弱.不過,傑克‧李奇完全不同於以往英雄式的腳色.劇末那一槍結束老大的性命,乾淨俐落又違法,非常符合他離詹姆斯‧巴索而去前拋下的那句話:''只要讓我再看到你上新聞,我就會來找你(把你殺掉)!''
劇末,當女律師海倫語帶挽留的問著:''我要怎麼找到你?''他回答:''你不會再需要我!''這個年頭好像蠻流行黑暗騎士,無名英雄的橋段.而最後,李奇也完全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消失在街頭,靜靜地等待下一個可能會再需要他的時刻(巴士上受辱罵女性).

電影片長兩個小時,不會讓我想睡,但也無法阻止我去看手機:''什麼時候結束阿?''
劇情的設定上還有一些漏缺,或許是因為時間有限沒辦法講得清楚吧!這好像都是改編小說的電影常會出現的通病.看到結束時,我依舊不懂黑人警探為何與壞人同流合汙,是為權為錢還是家人被捉住當籌碼??而詹姆斯‧巴索不是應該是個可惡又猥瑣的人嗎?但最後他清醒之後又哭著坦然懺悔自己的罪刑.結局收得實在有點太簡單了,有點難以說服我.片尾都秀出演員表時,我仍有種''阿?結束了喔?''的感覺.

傑克李奇

伊森杭特(看起來根本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