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動畫片真的是越做越好了,說實在,很多卡通片既可愛又逗趣,時常比一般商業片更來的好看!

可愛的怪物們既善良又害怕人類,一反恐怖電影中常表現出的凶惡樣子,其實它們也很渴望在這個世界裡能有一席休閒之處,可以讓他們喘口氣,躲開迫害與不接受它們的人類.狼人,科學怪人,沙人,隱形人,骷嚕頭人...大家為了德古拉伯爵的女兒-梅菲斯118歲的生日宴會而齊聚尖叫旅社.一項打著''人類止步''的招牌,德古拉在城堡四周設下了幽靈森林與活屍禁區,把人類嚇得退避三舍,這提供了怪物們一個輕鬆的渡假勝地,也為自己的女兒建構了一個絕對安全的堡壘.豈知白目的人類背包客-強尼居然誤打誤撞地跑進了城堡,更要命的是,他居然與梅菲斯''ZING''的一見鍾情.

尖叫旅社的重點幾乎著重在父親與女兒的關係衝突上.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看過余光中的一篇散文-我與四個假想敵.恐怕在爸爸們的眼中,女兒的男朋友永遠都很討厭.而寶貝女兒不管多大了,看起來也只像昨日才剛換尿布的年紀.

德古拉對自己的獨生女兒極嚴密的保護,他深信人類的險惡,害怕自己人生中唯一的意義受到傷害.而梅菲斯在經過118年生活在古堡裡,她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更想去一探當年父親與母親相遇的paradise-夏威夷.父女間的衝突在背包客-強尼的出現之後更加浮出檯面.為了保護女兒,德古拉拼命地阻止梅菲斯與強尼來往.但在漸漸地相處之後,德古拉明白了強尼的善良,他也總算明白孩子大了,身為父親終究要學會放手.

''尖叫旅社''我覺得最大的笑點在於怪物們齊聚一堂的橋段,每看我必哈哈大笑,尤其我更是大愛科學怪人!
德古拉為了彌補自己所造成的錯誤,與好兄弟們科學怪人,狼人,隱形人加上沙人努力追趕強尼回來,甚至不惜讓自己曬傷,翅膀破洞加上冒煙,接著用操縱術使機長對強尼說出道歉的那一番話,讓我對他那強烈的父愛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不過,''尖叫旅社''真的是處處出現曬父愛的橋段,不管是一剛開始為女兒包尿布,唱歌講故事,到最後為女兒追回情郎,處處可見德古拉對梅菲斯這唯一的小女兒其關愛與愛惜之情.

我一度很擔心德古拉會曬死...


總之,動畫片不外乎就是那誇張可愛的表情與劇情讓人開心.科學怪人真的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