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早上的班機前往墨爾本。墨爾本這個城市最讓我想到的是讓我哭了死去活來的「對不起,我愛你」。不過,當然我們不會去觀賞拍攝景點啦…墨爾本的天氣比布里斯本冷多了,出機場的時候讓我抖了好幾下。
墨爾本的第一站是鑒於1943年的忠烈祠。似乎每個國家都有忠烈祠,這是一個莊嚴肅穆的地方。據說澳洲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派了十一萬兵力出去,卻死了超過一半,因此建造了忠烈祠來紀念這些英勇的維多利亞軍人。這座建築是由曾經參加一戰的士兵所設計的,祠堂中央有一排文字。當每年的11月11日早上11點時,太陽剛好會精確的經過屋頂上方,將光點頭設在這行字上。而每個人低頭望著字時,彷彿在哀悼死去的兵士英魂。當然我們不可能剛好在太陽會經過的時間出現在這裡,因此當地以日光燈模擬太陽經過時的情況,我們也能在隨時每天的低頭為這些戰士默禱。
忠烈祠之後是參觀國家藝術館。裡頭擺了些藝術品和畫作,但是除了被惡搞的聖母哀子像之外,其他的我都看不太懂,大概是這個時間點沒有什麼展覽活動。於是我也沒什麼耐心看...但是,裡頭有一層樓的屋頂上都是用彩繪玻璃拼成的,是這個建築最有特色的地方。在這之後,就進入了墨爾本購物中心。聽說它的特別是因為建築物中心有一座舊的彈藥庫.
接著,坐墨爾本市中心的電車,經過幾站之後就是到了議事大廳。這個建築還蠻壯觀的,不過並不能進去參觀,在議事大廳的前方是很漂亮的溫莎飯店。沿路過去是聖派翠克教堂。不過也是看一下外觀而已,教堂的後花園有一條很長的水流貫穿,據說喝了第一盆水可以治病;第二盆水可以洗滌身心。水池裡寫了很多聖經上的語句,但好笑的是,水池的最尾立著一個告示牌:’’the water is recycle.’’
總之,今天最後的行程是我覺得很美很美的費茲洛花園。這個花園蠻大的,裡面還有個據說是戰爭名將英國庫克船長的家。從英國被拆下來之後,又搬到這裡來重建的。整個花園看起來其實有一點英國的味道,與電影「傲慢與偏見」的很多場景很像。一顆顆淺綠又高大的榆樹樹立,茂密枝葉垂條下來,草地綠的美極了。雖然其實我還蠻累的,可是卻在這個花園待了很久,感覺需要想事情時在這裡隨便一個椅子甚至是草地上坐下來靜靜的曬著午後陽光一定很美。哈!這大概是我的浪漫吧!
因為要等九點鐘賭場前的火舞表演,所以我們又回到了賭場,不過等中間的空檔真的蠻無聊的。我和魏小妹走在賭場外的河畔上,接著就跑去橋上站了個位置準備看表演。其實與其說站位置,不如說其實根本沒什麼人…倒是有個老外跑來跟我們聊天。但是他的澳洲英文腔時在太嚴重了,導致我聽不懂他的英文,他也聽不太懂我的英文,所以溝通起來還真有點困難。火舞表演老實說還蠻空虛的,雖然我早就知道了…= =(因為在波士頓的時候就被騙過)
如果可以在今天的行程裡我最想在費洛茲花園中的大綠草地躺個一兩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