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網誌了...相信大家都很關心我的近況(自以為)...
經過非常沒有禮貌的嚴嚴寒冬之後,春天似乎遲遲不肯接近.然後我也就瞬間的就滿22歲了,貌似大學生活也準備要告一個段落.
某天學弟問我:''嘿~學姐~你考上哪裡阿?''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曾有個人問過我:''看著同學們都上研究所了,你會覺得感慨嗎?''我回答,不會!當然,我到現在依舊會毫不猶豫的這麼回答,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就算上了研究所也還是不知道要幹嘛,也很清楚自己一點也不想要那些研究所...
研究所們的考試風波逐漸平息,雖然那些事情對我一直是事不關己.冷漠的人,或許我的骨子裡常常就是這樣一個冷淡的個性.不關我的事就是不關我的事,沒興趣的東西根本也不會去理會.八卦,新聞,甚至同學,沒交情的就還是於我無關.我常常在想,我的個性裡似乎沒有一項符合當一個好醫生的條件.但是,我認為我的責任感會是支持這一切的所有.雖然我是個沒甚麼熱忱的人,但是責任這個東西總是把我壓的死死.昨天我對魏小妹說,要是我當上了醫生,我只要工作十年!!!魏小妹說:''你?不可能!你一定會說,這個沒做完,然後又過了一年又一年...''
扯遠了...
我的近況就是,好累...也有點無力,然後很喜歡安於這只有五坪的小房間.大學快畢業了,雖然在補習班裡,我根本就是個年輕的小孩,但是總會想,讀書讀到這個階段了,還在拼考試,拼補習班...想想還真不禁苦笑了起來.我為什麼總是要挑一些莫名其妙的路走呢?到底我在我的人生裡面究竟想成就些甚麼?兩個星期前準備SEMINAR的時候,譚導問我:''拿了長庚文學獎,你怎麼不想致力於寫作呢?''我笑了笑,聳聳肩...畢竟,我也想賺錢,我也想讓老爸早點退休...可是我不確定我真的有那樣的能耐,所以,世俗的價值觀還是征服了我.也不是說我不喜歡現在這個樣子,我的確很想當醫生,這是無庸置疑的.只是,我還是會煩,會累,會無力.實現夢想的途中,誰敢說不會有眼淚?
好久沒寫些這麼些說教意味濃厚的話了.一如以往我還是想打一些教人摸不著頭緒的東西,畢竟我是莫名其妙的雙魚座!
胡鬧之下,我依舊有些無所適從.我喜歡看你笑,喜歡你說話,喜歡那種跟你若有似無的一點點默契...博愛如你,我對你應該沒有一點點的特別,也或許有.只是,似乎都不是很重要了!心猿意馬,我心猿意馬的左顧右盼.在這條路上,專注對我好像就是有點困難.
十年了!別再說些怪話了好嗎?我最難忘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