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mas這個日子對我而言一直都是百感交集的.我很愛這個節日,尤其是平安夜.有人問我原因,或許是因為我很愛那種閃亮亮的耶誕燈泡還有笑聲,紅綠搭配起來的強烈色彩再配上白雪,有種自己也瞬間變成孩子的單純感.這是個溫馨的日子,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我特別愛這個節日吧!
但諷刺的是,就算我再愛它,它還是有個相對性的紀念性傷痕.往年我都不敢一個人過的日子,今年卻是完全的自己一個人.七年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或許...又淡去了一點吧!
一個人的日子,我微笑的看著街上的喧囂和熱鬧的街頭.相對於喧囂之下,我寂靜的走著.今年,一整晚窩在被窩裡,大開著燈和放著電台一整個晚上.拿著厚著小說的我睡著了,眼鏡隨手一丟的就斜倒在堆起來的毛毛靠背上.到底,我的耶誕是安靜的,是寂寞的.不知怎的,我竟有點愛惜了這個寂寞.或許是因為最近的自己太煩燥了吧!紊亂的心情有著許多的不確定和情緒的強烈波動.懷疑大過於自信,無力和沮喪,一本精彩的奇幻小說和音樂永遠是單純的我的最愛.在那個回歸單純內心最純粹的自我時,暫時忘了什麼叫未來,暫時忘了情感的羈絆,暫時忘了失敗,暫時忘了恐慌...
疊的高高的講義被我ㄧ排排的整理在床腳,那個瞬間,我拋離了自己的情緒.思緒和情感隨著書中人物起伏,生活空間轉換到文字裡.丟掉這個多愁善感,一事無成的魏蔓如時,至少我得到了幾個小時的平靜.一場我不太想醒的夢.
好吧!以茶代酒,敬我這寂靜與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