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冬,下雨,這就是林口.而且我的房間和外面完全沒有溫差...
昨天特別寒冷,大概是因為下雨吧!冷的我嘴唇發白,偏偏牙齒又痛得要命,加上一些雜事心情真得很不好.
回來的時候,一手提著電腦,加上塞個塑膠袋,另一手是安全帽和雨傘,典型的大包小包東西一大堆的我的風格又出現了.袋子裡放著來自全家便利超商的''大口飯糰''剛熱好香噴噴的讓我也覺得自己很餓.就在我停完機車,狼狽的把雨衣自底從頭拔下來的同時,一隻狗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的突然跑到我身邊.它倒也沒有靠我很近,只是拼命伸著頭往我的袋子探去.大概離了我一點距離,但是它用著身體的語言告訴我,那個袋子裡的東西很香.原本不以為意,想說它好像也沒有撲上來的意思,而且也沒有一直跟著我.於是,我用力一提手上的筆電從機車群中穿出去,正準備拿出kiro貓鑰匙包接近大門.這隻狗竟繞過一大堆機車又跑到我旁邊,繼續伸著脖子盯著我的袋子.我停下拿鑰匙的動作看著它,而它也看著我.它兩眼睜的大大的望著我的眼睛,於是我們人狗對視了好一段時間.而它也沒有什麼動作,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望著我和我的袋子.毛毛雨加上冷天氣,我突然覺得這隻狗有點可憐,因為天氣真的好冷.
''好吧!我知道了!''我心裡想著.
掙扎的勉強空出幾隻手指頭把我的''大口飯糰''包裝撕開.本以為這隻狗會因為看到我拿出食物而撲上來或突然靠我很近之類的.但它只是雀躍的跳了幾下,搖了搖尾巴.而我似乎在它的眼中看見興奮和雀躍.把飯糰裡面的一大塊肉抓出來放在地上,而它也就低下頭吃著.原本想說自己怎麼這麼笨,在門口給它食物,等一下甩不掉它跟我一起衝進門裡面怎麼辦.它一口就吃完了肉,後又盯著我看.我輕輕的對它搖了搖頭,而他竟然也似乎領略了我的意思.只是又伸長脖子往我的袋子伸.似乎在告訴我:''可是你的包包裡面還有一個...''
我又對它搖了搖頭:''那個不能給你喔!對不起!''而它似乎竟然也懂我的意思,只是盯著我,但倒也沒有一直往我靠近,而是望著我走進大門.
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是這隻狗讓我印象深刻.今天中午出門時,發出些聲音想說它會不會出現.我想它大概是一直在這附近遊蕩吧!聽到我的聲音就馬上竄出來又跑到我後面,拼命的嗅著我的腳.''嘿!''我實在很怕跟狗親近,所以一直躲著.它好像也知道我的意思,也就不再一直靠近我.中午回來時多買了一塊肉回來,就站在路上找它.它看著我手上的飯,又一直望著我,想要我的午餐.我對它搖頭,輕輕的噓了一聲,手往外面指.示意它別再跟著我了,不過它還是一直黏在我身後.我一直對它搖著頭,邊把手往路上指.接著便開門進去了,心中還真有點怕它會一直黏著跟著我進大門.但也真奇怪,它雖然一直黏著我,但是好像也知道我要進門的時候就不能再跟了,只是在門口望了我好一會才走.
以上,無聊生活雜記一篇.
雖然沒什麼...但是這個小插曲讓我覺得心裡很溫暖.雖然天氣真的冷死了,而我的牙齒真的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