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坐客運的路上不知為何不累的我就這麼發呆著.似乎痛苦的抉擇都已經告一個段落,但心中依舊有一點煩惱和不安.我發著呆盯著看不大清楚的電視機,撥著''三百壯士'',曾想過乾脆來聽聲音練英聽好了,可是他們講話跟在唱歌一樣於是我依舊作罷.幾個座位前的奇已經睡到深深深不知幾許之處,反觀我獨自面對黑夜發呆.
隔壁座位是對母女吧!我猜.引起我注意的不是小女孩長的特別可愛乖巧,而是她抱在手上的兔娃娃.我看著她抱著兔娃娃的神態,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她大概幾歲呢?大概6、7歲吧!
有時想想自己曾是這個年紀,有著那天真無邪就覺得羨慕.或許是因為最近面臨的抉擇完全由自己決定,突然感到獨當一面的恐怖.學長曾說,這個年紀的徬徨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而自己又可以做什麼.的確...誰不想在第一個起跑上就選對方向呢?可是選對方向的機率又是多少.不禁開玩笑的想乾脆請神準海半仙章魚哥來幫我卜卜卦好了.
對著那小女孩我笑了,倒也不是因為她可愛.只是她那緊抱著兔娃娃和趴在兔娃娃的神情讓我想到自己.好想永遠當自己是個孩子,可是人總是面對事情要學著能幹,學著照顧自己.畢竟我不是11歲,而是21歲了.幾天前和inkung吃飯時,頭一句話我便問他:''我們多久沒見了?''他想著''恩...''''有三年了吧!''我接話.''感覺似乎沒有很久,但算算起來就恐怖!''我最近好像常說這句話.大概,是在年過2字頭以後,開始體悟到自己即將步入一個獨立的世界裡,而不再處於父母的羽翼之下了.這讓我想起張曼娟''永恆的羽翼''那篇散文.
還是面對著目前該做的事吧!從國小就在擔心失業的我實在有點過頭了.排著課表,下學期會如何呢?至少,我希望自己還能大笑,這是我最低的期望.我也希望能與你和平度日,就像我說的.可是什麼事情都很難保證的,不是嗎?所以只能在能快樂的時候盡量讓自己開心點,一遭人生,誰知道走出去的下一步會碰到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