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最後一次踏進六福村的大門是小六的畢業旅行,那天...還下著大雨,記憶中一望過去都是穿著黃色雨衣的小毛頭們擠在門口.
今天過午坐著你向表哥借來的小雲豹,坐上去那一剎那我心裡不禁想:''這...車會不會太小?''因為我的屁股幾乎已經頂到車後面的握桿了.雙腳踏在小雲豹的踏板上,有種覺得自己在做腳底氣血循環按摩的感覺,整個機車的引擎震的我的腳底板一路麻上小腿.天氣熱的嚇人,不過一路上騎的都是山路,樹蔭倒也擋了不少烈陽.途中經過山洞,前坐的你開始大叫.你說:''經過洞就是要大喊.''今天的風好大,我們兩個說話幾乎都是吼來吼去的,接著我們便在車上開始大喊大叫.在後座的我笑的好開心又大聲,感覺...像把積了一整個學期的怨氣和最近的壓力都給丟到滿山的翠綠裡.而那翠綠帶走了我的難過與憤怒,換給了我一種受到治療的平靜與舒放.
半路上,我看著經過的一片片掛著稻穗的稻田,風吹過的搖曳.我說:''這裡真美!''你問我:''要不要拍照?''今天一整個打定就是要拼命照相的我當然馬上跳下車來.停留了一會,我們又繼續上路了.
六福村的門口我早已不記得是不是與當年小六時看到的一樣,不過我確知的是,那個有著阿拉丁城堡的那一塊園區是我之前沒去過的.興高采烈又蹦蹦跳跳的我馬上就跑進了門口,光是進到園區就讓我好開心,我想...或許這就是遊樂園的魔力.
太久沒玩遊樂設施的我,膽子全都縮起來了.於是我拼命抓著你還哭喪著臉說:''我...我好怕...''你卻非常閒適的與對面的兩個媽媽聊了起來.而且我完全不懂,為什麼閩南人的我台語比客家人的你還不''輪轉''...第一個風火輪玩的我哇哇大叫,吊在半空時我還邊罵:''快點放我下來啦!''而你又笑又叫似乎樂不可知.你還對著終於下了遊樂設施的我說:''哇!你都站不穩了!''
顯然第二個和第三個是為了安慰被嚇壞的我,於是我們玩了比較平和的蘇丹王大冒險和天馬行空.不過在黑黑洞穴裡我有時還被突然冒出來的噁心人偶給嚇到,也難怪之前排隊時前面的小妹妹哭的那麼淒厲...
熬過了第二三個,你似乎不甘於如此平靜的小兒遊樂設施,於是我們換了個區域,跑到貌似西部牛仔區的那個地方.不痛不癢小有刺激的沙漠風暴,雖然我覺得其實自己的座位會旋轉並沒有很恐怖...接著是讓小時候的我有點害怕的海盜船,不過我們坐太中間了...實在很不痛不癢,感覺是吹吹涼風.再來是我吵著要做的八爪章魚,記得以前小六被宜鴻拖去坐的時候還嚇得半死,出來時拼命打她.年記長了,好像以前覺得高大的都渺小了,總之八爪章魚轉來轉去還挺過癮的.不過在下一個採礦列車之後的啤酒桶,的搞得讓我很想吐...但我也才第一次知道,原來中間的那個轉盤不是裝飾品...總之,曬了好一陣子太陽加上頭無比的暈,我們坐進了餐廳裡開始吃起了我的''午餐'',不知道是因為烈日還是自己體力差了點,兩個小時下來我還真的有點累了,坐著就開始想睡...
你把我推醒之後就拖著我去坐大油井,一個跟風火輪很像的遊樂設施,不過...恐怖程度減少很多了.你一直吵著要坐笑傲飛鷹,但站在門口的我一看到,整個人都嚇傻了,死也不肯進去,一度為了門口的維修中感到開心.不過最後我還是被你拖了進去,而且還因為座椅太高一直爬不上去.當安全護具套在我身上之後,我真的開始感到毛骨悚然,馬上開始對著你罵:''我恨你啦!王八蛋!!!''不過說實在的,第一次玩下來之後,還真的滿過癮的,結果這一個我剛開始死不肯上去的反而變成最後玩最多次的一個.接下來我看到小時候記憶中最好玩的急流泛舟,看著一隻隻爬上出口的落湯雞,我不禁有點猶豫.不過你說:''反正都排了,就玩吧!''而我也不知道你從來裡看到的還對我說:''還是有人看起來很乾阿!''而這泛舟是我尖叫最多的一次,一坐上去,我就開始左閃右跑的試圖閃掉濺起來的水花.也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坐因此重量太輕,半路上著實卡住了好一段時間.有個家庭從後面冒出來的時候還對我們打招呼說:''嘿!你們卡在這多久啦?''總之,最後我做的危險動作,在船上跑來跑去是徒勞無功,因為最後的瀑布一下來...我們兩個著實變成了在出口處看到的落湯雞.我整條褲子全濕,反倒是因為上衣布料少一點加上又彎腰的關係還稍為乾一點.後來認為,這個泛舟真的應該一剛開始就來玩,因為此時已近黃昏,氣溫也不再那麼酷熱.於是,我提議既然都濕透了,就玩火山歷險吧!同樣也是一個在我小小內心裡曾經留下恐怖印象的設施.在最美的一瞬夕陽中第二次俯衝而下結束了這個''歷險''.而我們的六福村之旅也漸趨尾聲了,一方面我開始真的感到疲倦了,而一方面天也漸漸開始黑了起來.我們的目標開始熱衷於照相,只是你說你不愛入鏡,反倒是我今天反常的特別愛拍照.最後是以旋轉木馬收尾,可惜那裏的燈沒有全開,有點冷清的讓我感到一點失望.
重新踏上小雲豹的踏板時我才發現自己的腳踝有多酸,褲子幾乎全乾了,而我也累慘了.今天真的讓我好開心,也總算完成我上大學以來一直想去遊樂園玩的心願.
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呢?至少這次的回憶真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