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既然我念了書,衣服洗好,水也裝完,還順便刷了一下洗手檯,可是仍然睡不著...我放棄掙扎了.
好久沒回家了,突然有點想家,也有點想我們家龍老大和老媽.
說到我媽,我與她最大的共同點大概就是眼睛,髮色,和一張騙人皮膚白的臉還有一股在她身上才見的到的氣質.老媽沒工作已經21年了,也就是我有多大她就有多久沒工作.說起來,她幾乎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帶大魏小妹和我.我們家的人都有種奇怪的矜持,就是討厭噁心巴拉的說:''我愛你~我最喜歡你~''諸如此類.更別說突然來個擁抱,這可是會嚇到我和魏小妹的.只是,我和魏小妹總是特別喜歡在難過的時候躲到媽的背後,連長大了還是一樣.媽曾說:''我的生活真是太安靜了!''或許我有點孤僻的性格也遺傳到她?不過她卻不算是個寂寞的人,她總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媽總是有條有理,乾乾淨淨,所以有她在的家,總是乾淨的一塵不染,衣服也總是折的好好的.
不過就如在我身上可以看到的壞脾氣和急性子同樣也出現在老媽身上,從小到大我不知道跟她大戰過幾回合了.不過,同樣在我身上可以看到的健忘性格,她也有,雖然她總是堅稱我比較嚴重.因此就算吵得有多兇,終究還是會事過境遷,終就還是會一往如常的生活.
老媽總算學會怎麼用開電腦和上skype的時候都先拿我做實驗.我總笑她:''你很無聊耶!''她都會回我說:''你要讓我練習阿!''於是她剛學會用skype那段時間我常常接到她打來的網路電話.
媽看起來是個嚴肅的女人,可也是個可愛的女人.她喜歡跟我和魏小妹聊天,雖然常常插出一句牛頭不對馬嘴的話,惹得我們大笑.她的耳朵不太好,也跟我一樣常常聽錯話,然後回答一些奇怪的話.這也大概是我們家一種奇妙的互動.
她也有身為母親的擔心,那種會過度的擔心.大一課業壓力大的那段時間,曾經有一個月錢花的太少還被她罵說我都沒好好吃飯.媽也很愛念,她可以把我從頭頂念到腳趾頭,然後再從腳底板復述一遍回去.她喜歡關心我和誰跑出去逛街,也特別喜歡聽八卦.然後會和我大吵大鬧的聊天,直到旁邊的龍老大因為覺得耳朵痛叫我們安靜一點為止.有時候,她是不吝於表現少女的那一面.
年紀漸長,我越來越在自己身上看見她的影子.突然會想起一句話:''小時候最不想成為像媽媽的特質,卻發現自己長大後都越來越像.''大概就是這樣吧!
其實媽煮的菜沒有特別好吃,但是種特別的味道.那是家的氣味!
老媽並不算是個溫柔的媽,她是個實事求是,講就規則的人,也是個沒耐心的人.所以...我也被她扁過幾次.她也常常少根筋,總是把我和魏小妹送她的禮物扔來扔去,然後最後怪我們都沒送她禮物.但上次我強行把一個手縫的不織布吊飾硬是綁在她的包包上,雖然看起來實在有點不搭調,但那個吊飾到現在還是一直在她的包包上面,而她也總是提著那個包包.我媽雖然不溫柔,但無可否認,她是個好母親.雖然我曾羨慕某同學得媽媽很溫柔又好脾氣,但現在的我再也不這樣覺得.畢竟,我這個獨一無二有點傻氣有點兇又有點怪脾氣的媽才是造就成為我這個人的母親.也是只有她才構成了我們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