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看完牙醫之後搭車準備回到林口.提著一大堆大包小包的東西,包括一堆食物還有一件羽絨外套.就在朋友幫我拿起外套的時候,一個扁行物體突然從外套中滾出來.
''阿!小心我的kiro貓啦!''我伸出手,以不符合自我本身的反應速度,趕緊在那個正在微笑的小抱枕掉到地上之前把它撈起來.
''噗哈哈哈!你幹麻帶它出門阿!''一聲毫不稍加掩飾的嘲笑來自另一個人.
''你看!我還有喔!''我從背包裡面拿出一隻粉紅色的長毛兔子.
''這隻是我和我妹去吊娃娃順便抓到的,可是...不喜歡...''我補充說明.
''可是那個妹妹好像很想要耶!''
''誰?''我轉頭四處望望.
''哪裡阿?''
''你怎麼知道她要?你唬我!''
''你一拿出來,她就盯著它看了!''
心中一面覺得怎麼會有人會去注意這種旁邊枝末的小事,一邊想著把娃娃送給她好了.或許,因為年紀的關係,我已經過了會喜歡那種粉紅色小娃娃時期.
''哪!你拿去給她吧!''我把娃娃遞給了朋友,因為我實在拿小孩子沒轍.
小孩子對我而言一向是一種奇特的生物.有的很活潑,有的很跋扈,有的愛耍酷,有的很乖巧.我遇過最乖巧的小孩莫過於媽媽朋友的二兒子.長長的睫毛和大大的眼睛,我一向都很喜歡他.可我對小孩子總是敬而遠之,不記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就是這樣了.
朋友把娃娃遞給了小妹妹.她笑了,笑的眼睛都快要不見了.
''看!小孩子很可愛吧!''
''我沒說小孩子不可愛阿!我只是怕她們!''
小時候的自己是很愛帶小孩的.但只要出現小孩子,一定會被年紀比我小而且有更強保母欲的堂妹和魏小妹給搶走.久而久之,我成了旁觀者.還記得小姪子剛生出來的時候,姑姑把她的寶貝孫子塞到我懷裡.當那個小生物躺在我臂彎上乖巧的吸著牛奶時,並沒有出現那種千篇一律的溫馨畫面,取而代之的是我猛烈的尖叫.
''阿!阿!阿!姑姑!姑姑!快拿走啦!好可怕!好可怕!''
''哎唷!你當人家的姑姑在叫甚麼啦!''姑姑對我嗔怒的碎碎念.
''可是,可是...他熱熱又軟軟的,好噁心喔...''我委屈的說.
''好噁心!你當人家姑姑還說他噁心,你真是吼!''
我心裡想著,還好我還沒說他很像一條軟趴趴的蟲.
事隔4年,我的姪子長大了.成了又胖又跋扈的小鬼頭,對他而言,我是個遠在新竹的二表姑.表情冷淡又冷漠,他急於討好始終對他一切行為無動於衷的我.聽說,這個跋扈的小鬼只怕我的二表哥(他的二舅).說也奇怪,小時候我和二表哥是最親的.
我依舊覺得小孩子還是很可愛的,可說到和這種生物的外交,我可不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