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中元節,因為總有大包大包的餅乾糖果可以吃.在那個時候,拜拜好像都只是盯著供品垂涎.總是跟魏小妹為了一塊餅乾吵翻天,為了誰吃比較多翻臉,那時候我多大?大概不到十歲或十歲多一點點吧!最吵鬧,最喜歡跑來跑去的年紀,也是...最胖的年紀.最近的中元節,不是不在家,就是只拜水果.想吃甜的,總是自己跑去買.小時候,覺得好不自由,吃甚麼都被管得緊緊的.不過,似乎也是因為如此才有正常吃飯的好習慣.再也沒人對我吃甚麼看得緊緊的時候,壞習慣養的比甚麼都快.有時候想想,到底,是為了甚麼開始這些習慣?大概是因為不開心吧!
總之,在我從高中到大學的這幾年裡頭,紅豆餅幾乎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高二的時候老是跑去竹女後門的萬丹買紅豆餅吃.
''星期六還要補習阿?''老闆娘說.
''耶?你怎麼認得我?''
''因為你長的很漂亮阿!老是在這附近走來走去!''
我不好意思的笑笑,趕快付了錢就跑掉了!可是卻因為那句話高興了一整個下午.
''好久沒看到你了!''就算過了我不記得到底有多久,老闆娘還是認得我.
''你...高二了吧?''
''我大一了!''
''唉呀!對喔!難怪都沒在這附近看見你了.時間過得真快呢!''
後來,紅豆餅漲價了.所以,我越來越少去,也因為常不在新竹,所以很久都沒再去過了!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龜山,第一件事就是找紅豆餅.那時,只知道幸福紅豆餅那麼一家,而且還是別人告訴我的.接著大二的時候,常在街上閒晃,偶然在肯德基旁的一個巷弄裡發現脆皮紅豆餅.這大概是我吃過前幾名好吃的吧!又是買到老闆都記得我.
還會對我說:''你今天怎麼那麼早來?''
''唉呀!也不用問你要吃甚麼了,你都是最基本的口味啦!''
剛剛看我提著家庭號鮮奶,老闆娘還對我說:''你這兩顆(紅豆餅)配這麼一大罐!''
我笑了,時常就因為說這麼幾句的一點點話而感到溫暖.
記得老吳曾拍著我的頭對我說:''都大學了,還是這麼害羞!''
因為怕生,我老是很害怕老闆對我聊天,於是總匆匆付錢走人.不過,現在,放長假時還會在新竹念念不忘的想著脆皮紅豆餅的老闆和老闆娘.這是回憶的一部分吧!就算我痛恨竹女這個學校,但看到那家紅豆餅的攤販,總是感到溫暖和懷念.如果在這個莫名其妙的那學畢業了以後,我想,最讓我懷念的,應該還是那家紅豆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