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昨晚的電話,從國小五年級認識以來,你和我變了多少?
或許很少聯絡,只是當難得聚在一起的時候,心酸血淚全都變成了句句的笑話.我還記得我們約定了要一起去賣麵.用劉老師的客家腔說:''不好好讀書,以後就去賣麵,賣ㄗㄨㄟ麵!''那個音到底捲不捲舌,我到現在還是分不清楚,請恕我不是客家人.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你座號37號,我35號.分班的第一天,你做在我隔壁,因為座號相近,所以我們打掃的區域是同一個地方.還記得吧!那個臭的要命又常常阻塞的後花園廁所,而劉x珍每次都用水管把在便斗裡穢物衝出來.雖然又臭又噁心,可是每一次,我們都笑的好大聲.
我問你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寫在直行簿上頭那個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的生詞.坦白說,我們兩個的國小高年級生活都不大開心.我這個萬年班長,永遠都會被欺負辱罵,然後你還被我拖累一起罰寫課文.就因為他們說你是我朋友所以我不記你名字,可委屈的是你根本為了怕我為難半句話都不敢說.我記得,我們曾經打掃那個無限落葉的校門口榕樹下,那天我又被欺負了,我們掃了好久的落葉,被著同學尋仇把他們區域的垃圾全倒了過來.我還記得我看到了一句話都沒說,你卻拍拍我的背.''不要理他們了!''你說.
我一直不是一個外向的人,可大概是因為班上同學都喜歡拿我當替死鬼,所以一概所有的麻煩事都喜歡拿我開刀,諸如班長,任何班上大小事...
國小時候還因為感情太好,有人笑我們是同性戀.你很會唱歌,我也喜歡聽你唱歌,我們兩個的二部合音是我聽過最完美的.平常一個人的時候,你安靜我也安靜,我們都不算是外向的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一碰在一起,就會變的很吵,還曾經被合唱團老師罵過.
你的身體一直不大好,臉色蒼白又很瘦弱,你還記得國三的時候我們兩個的一場賭局嗎?你只要體重達了45公斤,我就請你一頓.可你的45公斤只維持三天.相對於你的瘦弱,我就顯得健康豐腴.別懷疑,國小的我很胖.所以你總愛幫我編主題曲:''肥蔓~肥蔓~大肥蔓...''
從國小時候我們兩個就很愛打來打去,只是我每一次都輸.然後我就會不怕死的笑你說:''你再瞪阿!眼珠會掉下來!'' 你就會很陰森的說:''魏蔓如!你找死嗎?'' 結局是我被你從補習班的椅子丟下去.不用說也實在夠丟臉的,不過我每次都會罵你:''你很奇怪耶!痛死了啦!''然後在一起被補習班老師和同學側目.小考的時候我們還是很喜歡講話,一邊罵著不會寫的公式一邊笑.然後助教還跑來看我們是不是在作弊,事實上,我們只是繼續聊天而已.
想來認識的9個年頭,我們都經歷了好多.昨天沒說幾句話,你笑著說你現在多會睡,我笑著說我的嚴重偏頭痛和幾夜的失眠.你說你失眠到4點,我說我曾經兩天沒睡,我們笑著取笑對方.不過我們不都如此嗎?再心酸的事情,碰在一起可以說的很吵又很好笑.
聽說雙魚座和牡羊座是對頭,碰在一起是會衝突的,或許你和我就是個例外.不過我倒記得你說,如果將來你也生個跟我一樣個性的雙魚座小孩,那會先把他丟出去.我想如果也生個和你一樣的牡羊座女兒,我大概會瘋掉吧!不過,好像從以前,我總是扮演比較陽剛和照顧的角色.每次出去,你都說:''阿蔓~你就看著辦吧!''跟你出去,真像我在帶魏小妹出門一樣.
不過若要論及誰比較堅強,那一定不是我.我總是個多愁善感又愛掉眼淚的傢伙,雖然外表看起來似乎總不在意的樣子.也只你知道,我心裡的不好受.大概我兩個的共同就是同樣的默然和愛哭.我總說,如果我們一起看悲劇性電影,大概會兩個人抱在一起痛哭.不過從國小不都是這樣嗎?我被欺負了你幫我遞衛生紙,你受委屈了我會搞笑給你看.我們從來沒有反擊過,大概是因為那種同樣的弱勢總是鬥不過別人.
我們是不需要刻意聯絡的朋友,因為這種友誼是不受時空和環境的限制的.
你知道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