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點半掛斷電話以後,像斷了翅膀的飛蟲,吊著沉重的身體躺在床上.
腦中閃過無數個念頭,想去捶牆壁,想去灌白開水,想跑出去飆車,卻在眼淚打轉中昏昏沉沉過去.一早迎接我的是喉嚨痛和隱隱的太陽穴發疼.不知道為什麼昨天餓的咕嚕嚕叫的肚子卻出奇的安靜.眼睛沒想像中的腫,坐上餐桌看到麵包卻沒有往常的興奮.如嚼臘般的咬著,石頭麵包原來可以這麼難吃.以往吃了四片還會怕胖不趕再吃,今天吃了兩片就以為自己已經吞了十塊下肚.連睡衣也沒換下,就頹然的倚床坐下,伸直了雙腿,我盯著自己的大腿發呆.不自覺的眉頭一皺,眼瞼一眨,眼淚又掉下來...
''kathy,要不要去游泳?'' 媽高聲對著在二樓的我.
''喔!''虛應的答了一聲,還是坐在地上抽抽咽咽.
''你沒睡飽嗎?還是頭痛?''媽坐在車子前座問我.我搖了搖頭.
游泳池的水很髒,頭在一團髒水和人聲嘲雜中上下來回探進探出.腦中雜雜亂成一片,似乎在游泳的時候思緒找不著一個可以理出的線頭.就像在縫娃娃的時候,一針穿出,或一線穿入,有時會突然的在中間打了個結,有時候解的開,有時候卻要剪掉放棄,不管前頭縫了多少,一刀剪下,前功盡棄,當然有的時候會有魚目混珠的補救辦法,但僅特殊狀況.
中餐吃的喬麥涼麵本來該是我愛吃的,又是在那家我喜歡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吃了兩口就開始反胃.
你說不要說對不起,要說謝謝.我試圖思考與你爭吵的癥結點在哪裡,只知道似乎是我生氣了,你也生氣了,我冷然的回應你的話,你哭著對我說重話.只是,想來想去,到底是誰錯的多一點,誰有對了多一點?無可否認,吵到後來不過是一堆語無倫次的話.
一早睜開眼睛醒來就對著你昨晚的重話生悶氣,心中想了一堆一堆好多好多想說回去的話.只是,退一步想想,又何必呢?
記得我上一次跟你吵架的時候,秋意對我說:''何必要對喜歡的人生氣呢?'' 我那時候回答他:''正因為喜歡,所以更容易在意,當然更容易生氣.'' 只是今天我單純想著那句話-何必要對喜歡的人生氣呢?
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得,印在心上好像用火烙上去似的.你說:''你不會也不敢玩弄我,我當然也不會燒傷你.''不,那是你定義的燒傷,我可以告訴你,我已經被燒傷了.或許正是因為你覺得我玩弄你.人好矛盾的,不是嗎?你說你要保護我,可是,你傷害我的時候怎麼辦呢?我說我要體諒你,但是,我不體諒你的時候怎麼辦呢?
你覺得我不相信你.不是不相信你,只是,變的容易放棄.只是無法再相信愛情的本質.我想,他是對的,我已經變得喪失了該有的活力和信賴.或許是因為我週遭的友誼讓我失望,或許是因為我在乎的都變成了傷害,才讓我變成這個樣子.你似乎希望我改變,但是我只能哭著求你不要這樣對我.雖然你聽過我說了上千次以前那件事情,但是始終不是發生在你的身上不是嗎?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你不懂我的憂鬱就如同我不懂你的自卑.
只是,我們不是該互相幫對方擦眼淚的嗎?為什麼鬧到了要對著電話掉眼淚呢?或許我們都不懂那一句話,所以才會對喜歡的人生氣.
有時候好氣你,你說很好笑的事情要說,為什麼後來都忘光光?那根本就沒記住阿!你也好氣我,都沒開始做就說會失敗,多麼窩囊阿!也很氣你說,要了解我的,為什麼跟他們一樣難溝通?你也氣我,為什麼總是這麼快就否定一切?只是,怪來怪去,好像都怪不完.我只能下一個結論,那就是你說了傷我的話所以我也說了傷你的話.
有時候,不,應該說時常,人說出難聽的話不出這幾種心理狀態.因為自己難過,所以也希望對方難過;因為受傷了所以要護衛自己的心理;為了證明自己在對方心理的重要性.親人,朋友,爭吵好像都是那麼回事.只是盛怒之下,往往希望對方也受到傷害,縱使說出氣話之後,自己其實更後悔難過.不惜捅自己一刀,也要攻擊.
你說,我捶你好多次,所以你桶我一刀,這樣我們就扯平了.我好希望我可以成功的騙自己那是氣話,可是我還是當真的聽了進去,記在腦海裡.你罵我:''你還要這樣傻多久?'' 如果我不這樣,那魏慢如還是魏蔓如嗎?
想著想著,怪來怪去,倒不如就把過錯歸咎於天氣好了.一定是天氣太差所以導致內分泌失調,心態不正常,所以才會吵架.這樣的理由聽起來平和多了,無害多了...你不會為了這個好像的理由大發脾氣,我不會為了這個理由哭的眼腫鼻紅.哪有人對著壞天氣認真生氣呢?
氣話很多時候,好像也是為了證明對方多在乎自己.只是這個方式,太慘忍了些.我不知道這次大吵會留下多少後遺症,或許最壞的結果就是,我們就放個永遠的假吧!或許,只會輕描淡寫的變成日後的笑話.
只是,今日的眼淚會在哪裡?我最討厭你指責我的眼淚無意義,就如同你討厭我說要放棄生命一樣.只是,我不希望你為我改變,就像我討厭你要我為你改變.改變了就不是自己了不是嗎?我好希望你遇到的是以前那一個純真善良的我,不是現在這個因為他而變得極度敏感和神經質我.你說你好討厭你自己,我又何嘗不討厭我自己?我討厭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樣當一個體貼善良的人,而是現在這個一天到晩情緒上下起伏的人.我也討厭自己的眼淚,但是除了眼淚,我不知道能用什麼方法把埋在心裡頭快要爆炸的情緒丟出來.
我好希望我能對你發誓再也不要說氣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