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解剖完大鼠,回去寢室收收東西,就準備回到已經半個月沒回去的家裡.是因為長大了點嗎?最近的自己,已經開始漸漸適應一個星期沒回去的日子.
往新竹的車並不多,最大排長龍的卻是這一列隊伍.驚訝於前方一群沒水準的年輕人,我對著他們目瞪口呆.隨著一輛輛的車子,把炎熱帶回新竹.清大前的溫度計時器顯示著時間與溫度,亮晃晃而熟悉的街道,全身黏膩著悶熱的空氣.一回家洗完澡就把疲憊丟進床上,把黑眼圈埋近棉被裡...

5月的是油桐花的日子,一大早起來毫無意識的啃著甜滋滋的杏仁凍與略鹹的豬血糕.滿意的擦完嘴,就裹著薄被,把小藍藍放在肚皮上取暖.HBO電影台播的是關於禽流感疫病的電影,結局讓我傻眼.撐著快閉上的眼睛開始梳洗整理,為的是那5月油桐花的季節.
灌滿一身的寒意,坐著機車一路而上.或許是昨晚下過大雨,原本該在樹上的,卻落了一地的白.有一點點失望,但是讓清新的空氣吹在臉上,我還是開心的笑了.
這是個冷風呼呼吹的日子,談著未來,談著夢想?對我而言,夢想不再,敢情這是我最近失落與難過的原因?油桐花點綴著山落的每一角,在大風裡談著的夢想被吹在身後.說出之後,即消失呼散於虛空.
微痛的喉嚨,提醒著我未痊癒的感冒.''別喝生冷的東西!'' 昨晚醫生說三次的叮嚀,或許驚訝於我已經拖了一個多星期的小感冒.
會碰到個選擇,會作出個決定.有人已經有了目標,有了勇氣.祝福你!不管在哪裡,為著你要考試,我必定任一間廟宇都會為你求一道好籤,算是為你,為我們的友情!
依然沒有勇氣,依然徬徨...我臉上的笑,就如這天裡的陽光.在寒寒的風裡,笑的是燦爛,卻不真...心中淡淡的失落是這風,這冷冷的風.
一向不屑於商家為著銷售而創造出的那可笑的卡通人物.唯獨,我愛上了雄獅蠟筆的奶油獅.為什麼喜歡他?或許是因為他那張大著嘴或笑或哈欠的表情.總是看見那個表情,我就能隨他一同發笑.一身的奶黃色,有種幸福陽光的感覺,
我喜歡這微涼的天氣,沒有窒悶的汗流浹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