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心,其實有很多理由,或許...根本也無需理由.
電話說著說著哽咽了起來,或許該感謝迎面而來的同學,讓我為了掩飾而馬上將欲奪眶而出的眼淚縮回去.有機化學的冷光實驗,我做的很煩躁.心中堆著很多的事,讓我想一頭撞死的柱子上.憑什麼該委屈而求其次?我好難過,問我如何如何會不會比較開心?我只想大叫,我都不知道了,為什麼要問我?
對著電腦螢幕掉眼淚很蠢,但是我卻常在做這回事.追根究柢的難過為的是甚麼?心中累積的快要爆炸,請告訴我繼續冷靜的理由.太陽照耀的好天氣,我想跑出去.用自己的腳去踏在這片土地上,用力吶喊,流淚,滴落汗水...最後,筋疲力盡以後,累死在一片沙灘上.這樣是否才能證明燃燒過自己的生命?
''總是因為年紀輕所以捨不得死!'' 國文課中,沈從文的小說-蕭蕭,裡頭有這麼一句話.老師念出的當下,我想到了自己.或許我也不過這般如此,總是因為年紀輕,總是因為對著所有仍抱有一絲絲可笑的希望與期待.落寞之後用大笑帶過.問我為何一件不起眼的事情,我可以大笑到肚子疼.為了掩飾我心裡的難過,為了吐出壓在我心頭上的重石.
終於該接受一切的事實,在早上看到那一張網頁時我醒悟了.暫存的一點點渺小的希望還是破滅.該說甚麼?沒錯,我就是要它,我就是要那個目標.如果一切都如我所願,我可不可以大笑的過完這一生?如果我是一個天才,我可不可以少流一點心酸的眼淚?為的不完美所以痛苦.是誰說人生之美在於其不完美.我說人生之所以痛苦在於其不完美之處,讓人最痛.我討厭遺憾,我討厭等待,我討厭委屈,我討厭妥協.就是個堅硬固執,稜角畢露的性格.
無奈,不甘願,逃避,總是沒有個十全十美的方法.問題到底在哪裡?我心裡的結難道如此輕鬆的僅用幾句勸言和建議就可解的?對一個到現在還會在意自己基測考了個爛分數的人,豈是如此輕易?我受夠了這所有的一切,這所有的逼迫,這所有的不甘願.
鳥籠還要關我多久?我還要裝作無事多久?
我可不可以放任自己所有,或者不負責的拋去這一切...
我的心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