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前兩天沒有好好睡一場覺,今天雖然睡了2個多小時的午覺,醒來還是感到有些疲倦.睡眼惺忪,胃卻突然莫名的痛了起來,像火燒一樣,真不懂是出了甚麼事.
外頭的天氣有點涼,聽說明天北部會降到16度.莫名其妙的天氣,長袖幾乎都回去新竹的家裡了,結果卻突然來個冷氣團.果真開始變天了,雖然陽光依舊刺眼,但卻有一層厚厚黑黑的烏雲如一片大毯,正預備遮住那耀眼的溫暖.
聽蓉說,''變眼''並不恐怖,於是鼓起了勇氣開始觀賞那部電影.雖然有時突然竄出來的鬼怪會嚇了我一跳,不過我想嚴格上來說,它挺多算的上驚悚片,畢竟,連膽小的我,也沒被嚇倒.反而,在最後一幕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對驚悚片的劇情感到感動好像真有那麼點奇怪.女主角5歲時因為玩鞭炮發生意外而失去雙眼,後來獲得眼角膜的捐贈而重獲光明,卻開始看到非屬於人類世界的東西,最後又因為一場高速公路上爆炸的意外,再度變回了盲人.可是,她卻得到了平靜.在醫院裡患有腦癌的小女孩曾告訴她:''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或許,看一個美好的世界不一定要用雙眼,用心感受,反而更真.劇中的保羅醫生曾說:''睜開了雙眼,你會發現,有很多東西會分散你的注意力.''我突然覺得看過太多繽紛,反而會失去物質最本質的焦點,而忘記或忽略本來最應該感受的,真實的事物.
好景不長,我的好精神撐不過10分鐘,現在又開始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