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新竹的街頭上,晃來晃去的幫魏小妹和自己買文具.因為不趕時間,還在墊腳石和光南間為著幾塊錢的差距斤斤計較.提著大包小包,正享受經過金石堂那獨特的咖啡香.
''小姐,請幫我們聯署簽名為地球降溫的活動.'' 一個戴著熟悉的帽子,用著熟悉的好聽聲音對我說著.我直盯著眼前的人,心中閃過無數個念頭.
''認錯嗎?可是看起來是阿!還是認不出我了呢!'' 我一臉直愣愣的盯著她.或許被我看得有些狐疑了.她也開始盯著我瞧.
''阿!蔓如!''
突然有種頓時回去國二那年的感覺,就在我遇見老師.
''妳最近應該過得很好吧?'' 老師問著我.
''呵呵...'' 我乾笑了兩聲.
很好?國二,是我有過最快樂的時光,特別是在綠色前鋒隊裡的時候.從此之後呢?我沒說,沒說我這星期瘋狂熬夜的疲倦和前天沒睡趕報告的委屈.
''那...妳要幫我們簽名嗎?發揮綠色前鋒隊的精神!'' 聽見這句話,我打從心裡的微笑.我遺忘以久,曾經存在於我心中的那股熱忱暖暖的迴流在我心中.
''恩!'' 我簽下那三個字.我看著老師轉身要拿簡介給我.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在那裏多聊一聊.在我的心裡,老師不只是老師也是我的朋友.好久了,那個穿著自製綠人圖案的隊服.龍珠餅,報佳音,演戲,訪問,外交部領獎...還有那首唱的快破音的隊歌.
''那..拜拜囉!''
''恩...'' 我提著那大包小包,又默默的轉身離去了.卻出現與之前相差極大的心情,我想,是懷念,是高興吧!或許,還參著那麼一點點的感傷.都長大了,年紀最大的我們三人,如今都是大學生了,除了和Daniel和其他隊員再也沒有連絡過了.幾乎是國中畢業那年,都散了...說來好笑,甚至有一個隊員只僅住在我家後面,念書時也會聽見他的聲音,只是,也沒再說過話,甚至,連面都見不上.或許是忙碌沖淡了一切...但是,我記的很清楚,曾經灑在街上的汗水,曾經怯生生的在公園開說明會中第一次演講,曾經挨家挨戶的請問卷.甚至,我還記得,那個國中官僚的校長...
默默的走著,一切曾經的所有在我的腦中不斷閃過.我淡淡的笑著.微悶的天氣,忙碌的街頭,漠然的表情,一切似乎照舊...不期然,我喜歡這不期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