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5點這班車沒有經林口!''
多出的一個半小時,讓我多了些時間在台南此地.
未上高速公路就開始街上塞起車來,我不禁開始懷疑,10點是否到的了林口.撇眼看見眼前的電視正播放著''羊男的迷宮''與來時坐車播放的是同一部電影.本想看到與上回接軌的地方,但不出一分鐘就累得闔上了雙眼.
醒來已是在台中朝馬,''羊男的迷宮''屆近結局.看了看手機,已經9點了.''天!大概11點才會到了!''我心中有點慌,畢竟要麻煩蓉在這麼晚的時間出來載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快點快點,要上廁所的快點.''朝馬站的叫車人員在那裏大喊著.看著下車上廁所的人數,看來得在這地方多耽擱個10分鐘了.好容易等到車終於開了,卻是一路塞的上高速公路.9:40分還沒離開台中.
''你在哪裡?''蓉打電話來.
''我現在才到台中!''我無奈的說.
''什麼?才到台中?''
''唉!塞車阿!''
''沒關係,到了再打電話給我!''感動得快掉淚了,我的好室友!
車上有點悶,包在鞋子裡的雙腳在發熱.我疑惑的伸腳在下頭晃了晃,試圖確定是否有暖氣口.或許是車上人多又不透風.在悶熱和高濃度二氧化碳的環境下,我又昏迷了過去.迷迷糊糊的睡著,隱約感到手機似乎在震動,而眼前有個模糊的人影在大罵''怎麼搞這麼久?''是蓉.
忽地張開了眼睛,才發現剛才的是一場夢,手機卻倒是震動真的.''4通未接來電-蓉''我嚇的瞪大了眼睛,所有的理智都裝回腦袋裡.
''對不起,我剛才睡著了!''
''哈哈!我就知道!你在哪了?''
''大概...快到了吧!''抹了抹都是水氣的車窗,我瞇眼試圖以窗外的景色判定所在地(這頭的車窗看不見路牌).
終於在11:17分順利下車,吹到迎面而來的冷風,我舒了一大口氣.朝著85度C踱去,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歸國子民.看到車上熟悉的兩張面孔,突然有種自己回到了正常的生活圈的感覺.
果然在接近12點才回到寢室,快累翻了!和好久不見的蓉大笑聊天,我暫時忘記應有的憂愁.
弄完了一切林林總總,到了三點二十分才躺在床上.枕著毛巾被,是股久別熟悉的氣味,屬於自己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