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從大阪根回來,中午即到了竹東.''24度,有沒有搞錯阿?'' 老爸在駕駛座上看著眼前的溫度計量表叫著.下了車子,我捧著茉莉綠茶邊走邊晃進了金玉堂.看著擺著販賣的一大疊不織布,我想起了國小時做的那個錢包.突然,我想要做些什麼,給隔天要遠行的人一點小小的心意.翻來覆去的看著教導著製作的書,心中盤算著無數個念頭.今天必須趕出來的東西,必須美觀又不容易失敗.對於是個圖解笨蛋的我,這個任務有那麼點困難.光研究個毛邊縫,看著書好幾分鐘還是弄不出個所以然.除了參看做法,找材料也是來回跑了好多次.''希望回去後能順利做出東西來,我心裡默默的祈禱著!''
想不到一個興發,這幾天玩這幾塊布竟上癮了起來.雖然第一次做出來的書籤花去了我3個小時.來回的拆線,重新縫合,白膠黏貼,看到做出來還能看的成品,我還是覺得相當値得!
無數的失敗過後(第一次做的餅乾,成了現在的針插,第二次成了淡水阿給...)慢慢的摸出竅門.在一穿一插中,我也學到些什麼!
至少,目前看起來,埋頭那些縫縫補補裡面,我暫時忘去了許多的不愉快.清晨的早起,也可以避免那令人厭煩的憂鬱.看著擺在窗臺上,圓滾滾的饅頭和餅乾,我就開心了起來.黏上兩顆活潑跳動的眼睛,魏小妹開始吵著要這個要那個.似乎想把擺在上頭的布製品全縫在新竹女中那個單調的墨綠色書包上.
''這年頭,會拿針線的女生越來越少了!'' 朋友昨天對我說.不過是個興發,不知道能維持多久的興趣!短暫的高興愉快也好,對不快樂的人,一點點愉悅是種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