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懷疑自己智商被鬼搬走的時候已是下午迷糊一連串發生之後.
一早出門,頂著寒風刺骨的天氣,神色恍惚的跑出門去撘公車.卻在第一眼看見馬路時,一輛公車從我眼前呼嘯而過.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公車已消失在我眼前.拿出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看著分鐘上越來越大的數字,我不禁開始冒冷汗.''會不會遲到?'' 總算在預定時間準時到達,沒想到該到的人卻還沒到.縮了縮脖子,拉了拉還在脖子上的圍巾,果然是寒流來的第一天.氣象果然只有在抱壞消息的時候最準!
東門城,護城河,市區,清大,城隍廟...帶著外地人走過市區,試著用另一種眼光來看待這個我從小在這生長的城市.每一個街道,每一個轉角,甚至每一塊磚頭,都有著故事與回憶.不管快樂與否,不論是否願意想起,至少,那是身為一個人的一部分.有血有淚,有笑有鬧.當還是個不滿120公分的我,兩隻手由爸媽一人牽著一隻,邊走邊跌倒的年紀,逛著清大的夜市.十幾年後的今天,幾乎不見當時的店.國二那年第一次自己跑來市區,感覺新奇雀躍,自己跑到離家那麼遠的地方.路過了好幾次的誠品書局,是個埋藏了我許多回憶的地方.跑到不見的其他人,只為了製造和他的聊天機會.當一切結束後,強忍破碎的心走進門口的心情.段考完的閒晃,指考前一個月放鬆心情的地方.
沒下雨的天氣,雖然冷,卻不如前一天冷的那麼讓人刺骨.
一面慶幸好在前幾天有跑到市區來閒晃,至少大概還知道城隍廟該怎麼走.說來慚愧,在竹女唸了三年,直到畢業前才知道RT在哪裡.A+要來之前,還上網找找景點,很害怕新竹人不知道哪裡可以去!
路過大遠百,果然路癡的功力開始逐漸顯露,我已開始猶豫該走哪一個街口.靠著雙魚座的第六感.''大概是這裡吧!'' 我語帶保留的說著,其實心裡已開始發慌.'' 為什麼這個街口和那個街口看起來一樣?'' 站在另一個交叉路口我又開始猶豫了.'' 會不會越走越偏?'' 想著想著,我想討救兵了.''那個!'' A+指著前面頗大的一個招牌-往城隍廟右轉100公尺.漏氣就算了,我還眼睛大到看不到路標,實在是佩服自己!興高彩烈的得意自己''總算''發現了阿忠冰店的所在處,看別人吃著燒仙草.延續著前一天從淡水老街走到漁人碼頭的疲倦開始從腳底板往上侵蝕.慚愧的送A+去看電影完就坐接駁車回車站(無力以雙腿返回原路).''竹東到下公館!'' 我這麼對售票小姐說.''小姐,你到底要去竹東還是下公館?'' ''阿!對不起!是新竹到下公館!'' 有如大夢初醒,我在心裡嘲笑自己的心不在焉.卻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拿到車票,我開始欲哭無淚了起來.我怎麼會說到下公館呢?是到竹東阿!整整硬生生就多了7塊錢...一百塊找回來剩不到一半...
若要說接下來的早站下車與受人提醒後驚覺自己帶了一整天的手套原來都是反邊比起來,還是這件事讓我比較難過.
或許是糊裡糊塗了一整天,連說話能力和反應都開始變慢與遲鈍了起來.走著,又想起午餐時自己忘了手機擺在包包裡而白跑回去小吃店拿的蠢事.'' 喔...我怎麼會那麼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