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氣象伯伯的一句話:''明天會回暖!'' 而決定跑去淡水.
一大早,四點四十八分就醒了,晃阿晃的吃著昨天冷掉的燒仙草,配著好萊塢電影台(異體大反撲).無聊的看完就開始幫魏小妹寫寒假作業,悠悠閒閒的晃到六點半.或許是因為有了事情做,總算停止了這幾天固定發作的晨間憂鬱!
剛走上中興路,一輛下公館到新竹的公車從我隔壁的車道呼嘯而過.一大早,濃厚的雲層讓天色看起來很暗,一點也沒有該是七點多的樣子.默默低著頭祈禱今天不要下雨,聽著一輛輛汽機車從身旁飛快竄過去,我靜靜的品嘗自己的寧靜時刻...
或許是因為年未過完,火車上人還是很多,明明有著座位的車票,卻還是選擇站了一個多小時.前一天未睡的疲勞累積在今天,我有些困倦.
淡水老街有些像傳統的菜市場,或許是因為天色不好讓一旁的淡水河看起來有些污濁.吃完阿給我開心的舔著十公分高的霜淇淋.走在老街上,我白眼望著一旁''大腸包小腸''的招牌一邊貪婪的看著一攤又一攤的食物.不一定想吃,觀賞,也是一種樂趣.
直到愛與台灣氣象台作對的天氣開始下雨之前,一切都還是讓人開心的,縱使酸麻感已從腳指開始往上延伸.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和神經接錯線.15元公車錢可到的漁人碼頭被我們選擇用一個半小時,和全身溼透走過.一路用快傘散掉的折傘和大風對抗.此時的腳指除了酸痛還加上了泡水後凍僵的麻痺感.經過紅毛城與真理大學,一道長長的人行道和無數個轉角.大約五,六個指引路標過後,總算進了漁人碼頭.看到前方路過的公車,我們齊聲大叫.撇開沒有在淡水捷運站搞清楚的愚蠢,只好安慰自己在健行運動與省錢.只是,省15元的理由實在有些說不過去.
漁人碼頭比想像中的大.直到坐上椅子我才開始發現,長褲上的雨水已穿透了裡頭第二件長褲,而頭髮濕掉的部分比我預期中的還多.微微的,我開始感到寒冷的侵襲.白色外表的情人橋,我努力思考它在天好時應有的浪漫.輕笑看著橋上濕滑的地磚,想像著若是跌倒一路由橋中央滑到對面的窘況.
全身濕冷的到家.一進家門便脫掉鞋襪一路碰跳著進入二樓的浴室.若是有人問起今天做了什麼,我想我會回答:''去淡水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