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或許該有些反思?去年寫下的新年新希望還沒拿出來看,不為什麼,只是種逃避的心態.從去年到今年,什麼都沒有改變.記得之前說要把胃給養好,現在除了胃還多了睡眠障礙,倒是說想要瘦一點這點是達成了.夢想還是沒有實現,依然遙遠的掛在天邊,在正要抓住之際又從指縫溜走.快樂,也沒有比較快樂,只是間而大笑個幾聲掩飾即將滑落的眼淚.就同倒立一般,只是為了不讓淚水奪出眼眶.
農曆新年和元旦比起來有比較像真正在過年的感覺.滿天做響的鞭炮聲吵的地皮都要給翻起來.除了想打開窗戶大罵幾聲,沒有所謂的喜悅.或許是天冷吧!人的思想就開始灰暗,我有光明過嗎?不想思及惱人的問題,只是它依舊像除不盡的黴菌恣意生長,在任何一個角落.
新年了,我會不會比較幸運一點點呢?去年真的不好過,不過試問,17歲那一年有比較好過嗎?安慰自己罷了!有人說:''你還是原來以前國中認識的那個樣子,一點都沒變呢!'' 沒變,端看哪個點.沒變,是因為你不懂我.懂我的人不會說我沒變.我早變了,變了許多...我的心變了,不再完全,而是充滿坑疤.就如用膠帶黏縫碎裂的瓷碗,搖搖墜墜,每一角隨時都可能掉落.我是國中時代那個我嗎?才不是!我多希望我還活在那個國二以前的記憶裡.我多希望告訴小時候的自己,長大,並非喜悅!
新的一年,有人說,該丟掉心裡的垃圾,除去內心的陰影.為什麼自卑的感覺仍如夢魘般,雜草似的跟著我,在心田裡成長?早說過,要忘記的痛,為何被挖起的時候,還那麼血淋淋?如赤裸站在寒風冷雨,任著寒氣鑽入每個毛細孔,我還是脆弱的想哭.
新的一年,有人說,要有新的目標和希望.我卻似若無目標的盲頭蒼蠅,看著下學期的課表漠然.努力的動力在哪裡?碎了,毀了...我不知道我何去何從.當曾經努力的一切幻滅時,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不要說我虛榮,至少我為它努力過,紮紮實實的努力過.用淚水血汗堆疊出來的,不一定是一條路,有可能,只是一段心碎的記憶.
媽媽說:''唉!人生就是這樣,有些事不是努力就辦的到的!'' 我說:''你說話為何都會激怒我,別說了!'' 笑鬧著和妹妹繼續打罵,只是為了掩飾逐漸在眼眶裡累積的淚水.沒說,不代表不難過.放任我去吧!反正,你也不會懂!
懂?這是個奇怪的字.有時候那你大聲說我懂了,題目會跟你唱反調;老師會跳出來說,你看了但沒進去,你沒思考,你沒清楚,你不懂!那什麼是懂?有時候當你大聲說你不懂我,年紀大的你一點的人會跳出來說,你沒意識到你正踩在隨時會落下的橋;你沒意識到你正坐在隨時會斷的橫桿,你年紀小,你沒經驗,你是錯的,你不懂!那你又懂了些什麼?人很奇怪,反叛的下場有兩種:成功了,會誇你不落窠臼,思想新穎,有獨創,有膽識,有勇氣,甚至放在教科書裡表揚;失敗了,會在你面前露出不以為然的神色,然後在背後說你不 聽勸告,一意孤行,傲然自若.
大人又懂了些什麼?
鍵盤劈哩啪拉做響,洗衣機在脫水的聲音.一切還是那麼平凡,寧靜...至少家中是如此!''你真的不去喔?'' 十五分鐘前爸爸問我.''不去!'' 忽略,某一句輕蔑語氣說出來的話.但似乎還是冰冷冷混著寒氣敲著我的耳膜,因為我聽到了.那又如何?
忽略吧!今年還要寫新年新希望嗎?我不想寫了,反正...希望...不是給人達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