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除夕夜走在不見一絲人煙的高雄街道上,不冷,風有點涼!愛河燈火通明,其美勝於新竹的護城河,只消忽略若有似無的腥臭味,愛河,是美的.
滿不情願的剛從佛光山回來,愛河的燈火讓我舒服許多.最近這幾年發生的事情讓我逐漸成了個無神論者,去佛光山對我而言大概只像是去參觀一個景點吧-一個我不大喜歡的景點.
坐落於整個區內的某一角,有個展覽館.晃不到幾十分鐘就匆匆逃了出來.滿館的佛像和溫悶的空氣,讓我感到相當不舒服.尤其是某一室,掛滿許多黃色亮燈與佛像,還用鏡子做底的房間,看起來一點也不讓我感到莊嚴放心,反而倒像是鬼片中的某一場景.夕陽落下,佛光山美的還是燈花,這也是我唯一願意前來的理由.屋簷上許許多多的小燈泡和朝聖步道沿路的燈籠,燈火通明的照若白日.在第一批人潮上來之前,先行下山了!
越過兩條溪,南北溫差了10度.或許,前來高雄過冬是個好選擇吧!在那裡,甚至還能吃冰淇淋.一半黑一半白的綜合巧克力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我貪婪的舔著,深怕一不小心,一滴就被路面給接收了.拿著霜淇淋走在旗津港邊,一攤攤路邊攤擠滿了人.一噗噗的黑煙拌著烤肉醬的香味從拷魷魚攤毫不客氣的撲向一路路走過行人,像極了攬客的一隻隻黑手.南部唯一讓我著迷的地方,是便宜的價位和好吃的小吃,若要論及景點,倒不怎麼讓人感興趣.
踏上砲台,才知道所謂的''砲台''是營房,指揮部和彈藥庫,而最期待看到的大砲早在日治時期就被銷熔毀損了,有種被欺騙的感覺.不過,畢竟是''砲台'' 沒規定一定要有大砲.燈塔,因為看守人也要過年而沒開放,讓我有一點失望,從小我最愛看的就是燈塔了.
尋覓在彎彎蜒蜒的南部老式街道,從前的三合院裡藏著一間小小的手工藝品店.價錢便宜的讓我驚訝,同樣的東西或許換個地方,走過300百公里來到新竹,價錢大概就會翻漲2倍吧!
六合夜市人擠人,一個推著一個,走過整條街,找不到想吃的東西,或許說,想吃的自己也不能吃吧!除夕那天消失的人群,莫名其妙的從四面八方匯集.經過一攤又一攤,鱔魚麵,滷肉飯,賣畫攤,棺材板,台南擔仔麵,豆花...偶爾感受一下體溫和熱力,也是個大過年的象徵.
第三天回新竹了,很高興上一秒闔眼前在台南,下一秒睜開眼就已在台中.看著妹妹拿著米腸在我眼前晃呀晃,也只能裝做沒看見,不甘心的咬著很難吃的紅豆餅,坐在西湖休息站裡高速公路的上方,思緒已飛回新竹.
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