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爬起來往竹東的方向走去,當作個早晨健行吧!走了大概將近一公里的路,在早餐店員開朗的招呼聲下怯生生又猶豫了半天才點了早餐!將近40分鐘的車程將我帶到了新竹市區,拿著熱騰騰又繼指考後就沒吃到的雞蛋糕,高興的又跳又跑.在台北火車站下車,亂七八糟又複雜的地下系統把我搞的頭暈轉向,看著在大富翁遊戲盤上出現的地名,覺得又熟悉又陌生.有驚無險的找到了捷運,到達士林站下車.就開始一整天的健行.
路過士林官邸,門口的花美的讓我驚艷.跺腳敲頭的暗罵自己為何忘了攜帶照相機.走進士林官邸公園,我愛上了玫瑰花園,只可惜現在似乎還不是它們的花季,開的零零星星.但還是看到幾種不常見顏色的玫瑰.有漸層的,有綠色的,還有紫玫瑰.我依舊就偏好艷紅的大玫瑰,或帶著粉嫩幸福色彩的粉紅玫瑰.清秀的白玫瑰或許是被雨打過而有了些斑點,抑或是經過大雨的摧殘有了些悽冷的感覺.花中之王,也是嬌弱的不能經受風吹雨淋,是需要悉心呵護.看著玫瑰梗上的小刺,不禁想起''小王子'' 那朵孤高自傲又脆弱的玫瑰,玻璃罩和芒刺能保護她多久?
美麗的玫瑰園,中式庭院就讓人失望了.除了一棵枝幹上不自然帶著幾團雲朵的小樹,污濁的池塘讓我想到裡頭多少的原生動物.曲橋小的三步就可跨過.雨後的泥濘讓我不想踩上除了石磚的草地.正午12點了,坐在官邸正館前的椅上吃午餐,真希望先總統蔣公先生在天之靈別怪我們褻瀆了他美麗的住園.
有別於士林官邸公園令人失望的中式庭院,我愛上了雙溪公園的九曲橋和時而站在杆上,時而輕滑水面而過的白鳥(不知道到底是白鴿還是白鷺鷥).雨越來越大,冷風吹著我的臉,路過東吳大學門口與中影文化城.早已放棄撐著隨時會散掉的折傘.由側門進入故宮博物院的圖書文獻展館.一幅幅有著古典巴洛克氣息的畫作一幕幕的展現在我眼前.有些後悔當時高中的自己為何沒認真上美術課,對於古典巴洛克時代風格的畫作,我的所知少的可憐.只能由畫旁幾行的解說文字來試圖了解畫中的隱喻與繪畫風格.只是作家的名字實在長的讓我感到艱澀難記.
''奧爾菲斯與歐麗迪'' 這是讓我印象最深刻課的畫.由希臘神話故事為提的一幅畫.只是那是個令人悲傷的故事.即將又被送入地獄的歐麗迪,和極欲拉住妻子的奧爾菲斯.夫妻倆即將分離那種恐懼緊張的神情,是整個故事中最高潮也悲傷的片段.黑帝斯的條件,是人性抉擇的依個轉折.奧爾菲斯敗給了這一誘惑,人性的抉擇,只是在於深愛妻子的理由下,開出這樣的條件,為免也太過嚴苛.我常覺得究竟是黑帝斯不懂愛情與關懷,還是奧爾菲斯不禁考驗與果斷?我想這也是希臘神話故事迷人的地方,充滿著人性的抉擇,不管是神或人!
在總算走過展館一回,也累攤了.兩腿由腳底板開始酸麻上至小腿.回到台北火車站附近,吃了一很大一碗不便宜也算好吃的蓋飯.然而,這次我的胃口好的嚇人.或許真是這一天累壞了吧!
一小時的火車車程,幾乎一半以上都是站立著的.快讓我窒息的車廂,和酸麻的兩腿,實在讓我感到暈眩.
回到家中,累攤了的在床上一合眼就不醒人事.好久沒這麼好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