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緣故,雖然想打起精神,頭依然感到昏昏沉沉.一大早就回到學校了,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我一向愛這樣的日子,因為看到陽光,總能掃去累積在我心中的抑鬱,只是前提是不在被陽光曝曬的情況下.
聽著CD中高亢唱著歌的女聲,喚醒我沉睡已久對音樂的感動.因為這份感動,在我11歲那年參加了合唱團,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歲月的消磨,磨蝕,何時起我的感動只能來自於考卷上的那幾個數字.昨天在診所理,看見笑著跑去牽住護士的手的小女孩,我笑了.多純真.回家翻動著相簿,看見一張張搞怪的臉,那是多少個歡笑的日子和多少個轉在腦袋裡的鬼點子.看見藥單上年紀的那一欄:18足歲8個月,我突然感到害怕,18歲也快過完了,在沒多久我也即將離開一字頭的歲數.只是,現在的我,和當年那個七年前加入合唱團的我差別在哪呢?七年,改變了好多,對很多事有了新的希望;對很多事已絕望.得到了許多,也犧牲了不少.

窗外的微風吹動著,飄盪的一片樹海,間歇的幾聲狗吠,CD中不斷重複播放的歌聲,案前厚重的原文書...
日子,如此也是過.三年前早就學會了如何自己一個人過日子,耐得寂寞...忍受大笑之後的空虛...或許是忍受沒有大笑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