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昨天不是一直都在寫報告?''維問.
''是阿!除了有一小時去彈鋼琴...''一撇眼看到站在兩旁的大眼和doctor驚訝的眼光.
我問:''怎麼?''
''你會彈琴喔?''大眼一臉驚愕的問著我.
''是阿!!''他難道還真的覺得我是大魔王不成?大魔王也是可以有氣質的...
自從前幾天鋼琴社的學長說:''學妹~你是成發的表演人之一喔!''
''什麼?怎麼可能?''我一直以為自己的程度大概只有在台下聆聽的份.
''就挑一首你有把握的4~5分鐘的曲子就行了!''
''可是...我每一首都沒把握...''我苦笑回答,都多久沒練琴了,早就退化到連彈艾麗絲都有問題了,更別說蕭邦的圓舞曲.
''沒把握,就是最好的把握!''學長丟下這麼一句塑膠話.
今早一起來,冰冷的手指放在更冰冷的鋼琴白鍵上,努力忽略掉彈出來恐怖的雜音,試圖在這一片噪音聲中找尋一絲絲原本應該有的主旋律.只是,用僵硬的手指彈出來的琴音,真是生硬的如同筷子敲擊在金屬片上的一片片單音.速度也快不起來,一快,手指就滑出了鍵盤,亂七八糟的彈了兩頁就再也彈不下去了,實在很受不了這種恐怖的雜音.我想再下去,恐怕隔壁的鄰居要過來抗議了.實在不知道自己期末成發要怎麼上台.雖然學長說,在之前會有好幾次的驗收,但是在驗收時候就被人趕下來,忒也丟臉.從原本的華麗大圓舞曲挑到甜蜜變奏曲,再不行真的要考慮彈wish上台了...平時的音樂的素養早就被持續不斷的報告和考試給消磨光了,總覺得自己身上是貼著機器人的標記.黑長裙白襯衫,還沒有看過這麼有氣質的自己,不過還得等驗收通過再說,否則一切都是空話.
雖然學長說能了解此系為課業爆炸的科系,若是真的做不來是可以放棄的,但是我真的想試試看,或許我的大學生活注定了是要這般的無聊乏味,至少,在這學期過後我還有個期末成發可以稍微提振一整個半年無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