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整整一天的週六,為的是補足前一天嚴重的睡眠不足.凌晨3點,當四周的燈光都已暗下,只剩下宿舍旁青山路上幾輛呼嘯而過的車聲和桌上依然閃動著的筆電陪著我.揉揉腫脹的肚子和冰冷的四肢,我繼續趕著永遠寫不完的普生報告,這就是在長庚每個週四的宿命-趕報告.到近4點才睡,一大早的兩堂軍訓課還在寫著報告,生物數學上的頭昏腦脹,多想學坐在我身後的大眼和仙人豪邁的趴下睡覺.中午沒吃午餐一路直奔圖書館,原以為或許可偷得10分鐘小睡的午休時間,然而最後卻是在上課前10鐘趕完報告.交上報告那那一煞那,我衷心祈禱,給我個A+吧!至少,這是我努力辛苦的代價.雖然,我嘴上和媽媽保證,這次絕對不會趕報告到三更半夜,然而最後還是抵不過自己嚴重的完美主義.我慢慢翻動著厚厚的一本生物報告,看著每篇都是A-以上的成績,實在不知道,自己最後真正得到的是什麼?是助教說很會寫報告的讚美?還是看到A+成績以後的成就感?但是每每回到家的週末,總是在媽媽驚叫:天阿?你在學校是都沒睡嗎?然後昏死在床上度過.我不知道我的生活樂趣在哪裡?
我問維,大學生活該是這樣嗎?我討厭忙碌,我討厭沒有喘息空間的生活.維說:這樣你會學到很多,忙碌是好的!
但是,我越來越受不了這種生活.這個星期加起來,翹了8堂課.在星期三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回家放聲大哭,我不知道,我的快樂在哪裡.只知道,我越來越不想上課.我從來不討厭唸書,甚至翹課後是待在宿舍唸書.只是,無法喘息的忙碌,剝奪了我的自由.越來越感受不到快樂,配合著冷到心坎裡的寒冷,我的嘴角也越來越下垂.每天在電梯裡的鏡子看著自己蒼白如紙的臉色,.實在懷疑這是從陰間出來的臉嗎?
剛剛爸爸問我:你明天要早點還是睌點回去?我說:我不想回去.為什麼?因為,不開心...
對!不開心...我真的不開心...3份手工報告,3份物理作業,生物數學,生物小考和一個物理期中考在等著我,堆積如山的事情,我覺得我只是在上另一個高中.
在阿禎姐滔滔不絕的正面思考和鼓勵之下,我一點也沒有感覺比較好,相反的,只是替衛生紙工廠多賺了一些錢.早在3年前我就放棄替自己想出一個任何讓自己快樂的方法,不斷的思考這些,只會成為另一個壓力.
擺在櫃子上滿滿的營養品,養不出一顆快樂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