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將屆回新竹時,正在忙著收拾零零雜雜的東西和一堆糧食,竟在堆滿著一堆東西的餐桌上,發現夾在包包上的一袋人蔘茶包.
''媽!這要給我的喔?'''我舉起這一小包東西問著.
''對阿!記得要喝!''
當下我沒多說甚麼,卻覺得心中有著深深的感動.一向身體不是很好,又極為怕冷得我,今天冬天想必是要過得非常辛苦,尤其在這個比新竹還要冷的學校裡.
每每回到家,媽媽總是嚷著:''你看你!一富營養不良的樣子!每一次回來臉色都那麼差!''總是念著這樣一句話,邊說著又塞給我一堆營養品.現在書桌上的櫃子裡,堆滿的不是皮膚保養品或是化妝品而是一大堆四物,維他命,人蔘茶,燕麥,植物奶,而冰箱又是一堆我到現在都解決不完的糧食.媽媽知道我不愛吃肉,又老嚷著外頭餐廳的菜油而不肯吃,三不五時的滷雞腿給我帶來,搞得每次星期日回宿舍我都像個難民似的.
還記得上次被她逼著上菜市場,她總是要我看看想吃甚麼,我並沒有特別想吃的,而她總以為是我不肯說,老推著我,問我這問我那的.
拿著那一包茶包,我把它塞進了櫃子裡,與所有零零總總專業的保健食品放在一起,滿櫃子的愛心.只是,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吃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