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推薦(滿分10分): 5分 (特效+1分)

1456485290-3164354417_wl.jpg

228連假,沒回新竹,在書海與雜事海中沉淪,開學才剛過一個星期,就開始覺得無力了...
我對神怪科幻片真的很沒抵抗力,雖然當初看到''荷魯 斯之眼''的預告片時,覺得這根本就是''怒戰天神''、''超世紀封神榜''埃及版,但是有傑瑞德巴特勒的演出,加上傷寒海真的讓我開始覺得噁心了,尤 其陽明病念起來雖然生動,但也怪反胃的,整天在那裡''燥屎''、''面垢''、''不大便''...於是我就吵著要去看電影,陪我去的蒂蒂還說:''你 真的要看這個喔..............''

video.asiamedia.com@ddbe9b50-0eaf-37b8-ad9c-0a317ca7baed_FULL.jpg


 ''荷魯斯之眼''這個片名老是讓我覺得很熟悉,後來回來好奇一查才發現,原來就是木乃伊上常見的符號。

荷魯斯之眼.jpg


希臘神話故事在這幾年真是拍到爛了,尤其是海克力斯的故事。總算開始有人想把手伸往同樣是古老文明,也同樣有著多神信仰,但相對起來神秘了許多的埃及眾神。不過,本片真的只是把眾神名字從希臘換成了埃及神明,故事內容真的是換湯不換藥。

荷魯斯.jpg


故事開始在歐西里斯王決定將王位傳給兒子,天空之神荷魯斯,但這導致遠在沙漠,因能力大而責任大的賽特心生不滿,決定要推翻歐西里斯。自認為不受父親,太陽神拉,寵愛的賽特殺了兄長歐西里斯後,奪走了荷魯斯的神力-雙眼,開始了他的暴政(這實在非常不聰明)。暴政之下,人民非常痛苦,必須用財富才能換取來世 的機會,許多淪為奴隸之人根本無法翻身。此時,偷竊能力極度高超,又非常深情的小人物貝克,為了想給未婚妻莎雅更好的生活並且達成她的期望,他利用莎雅的 主人書房裡的平面圖成功潛入賽特的黃金寶庫,成功偷走了荷魯斯的右眼,但無奈計畫百密一疏,逃亡過程中,莎雅不幸被主人憤怒的箭給射中,一箭斃命。為了拯救莎雅的性命,貝克前往神殿與荷魯斯交換條件,以右眼換取莎雅還陽。荷魯斯雖已無力拯救莎雅,但為了復仇,他謊稱只要成為國王就可以命令死神阿努比斯將莎 雅的魂魄帶回陽間。

1455984590-705064353_n.jpg

Gods-Of-Egypt-004.jpg

一人一神於是開始了消滅賽特的旅程,首先他們必須用太陽神拉的生命之泉水,澆熄沙漠上象徵賽特力量的沙漠之火。而遠在首都的賽特此時正 致力於消滅反抗他的諸神餘黨,甚至於自己的妻子,賽特的野心無限擴大,甚至想要統治陰間,將世界全部毀壞而重整成自己的版圖。賽特開始消滅一個個神明,將 他們的力量象徵奪下,並且安裝在自己身上,此時他已越發強大,然而還是少了一隻眼睛的荷魯斯卻在旅程中屢屢不順,澆熄沙漠之火的任務不但失敗,還同時失去 了兩位重要的盟友。陰間即將失守,陽間也因為賽特奪走了太陽神的力量而即將為惡魔所吞噬。為了取得左眼,並一舉消滅賽特,荷魯斯與貝克必須冒險與賽特對 決。超級凡人貝克在荷魯斯成為誘餌時,成功的挖走了賽特頭上的眼睛,抱著必死的決心拋給荷魯斯,此時荷魯斯才恍然大悟,能讓自己抵達終點的最終考驗是他對 人民的在乎之心,而他的力量也源自於這裡,並非他一直以為的復仇之心與自己的左眼。

maxresdefault.jpg


雖然這個故事真的很老梗,但對於埃及神明只認識阿努比斯的我來說,至少題材的確成功的挑起了我的興趣。此外,男女主角之養眼,加上精緻的特效與動作,的確是一部雖然看著,在心裡無限吐槽,但也還算是看得很開心的電影。
比 起''超世紀封神榜''與其續集,我覺得''荷魯斯之眼''還是好看多了,至少特效的精緻面比起前者來的亮麗許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貝克潛到地下黃 金庫要偷取荷魯斯之眼時,面對建築師設計的第三道陷阱時的動作與特效,真的好流暢又好精緻。此外,我也很喜歡神長的比人類大隻,但又不會大太多的設定,整 個人物放大的特效感覺起來很自然,使得神給人的感覺又更入世。
比起希臘神話的浪漫,埃及神話神秘了許多,但也更加複雜,我還真的很好奇的查一查這 些埃及眾神在幹甚麼?但真是看得眼花撩亂。故事很忠實地照著埃及神話的設定進行,但也比較空洞,大概是抓準了大家對埃及故事不怎麼熟,所以也懶得改編了 吧!劇情方面的簡單化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其他地方倒是可圈可點,幽默的部分恰到好處,特效美術很誇張但不至於感覺太造假。我真的很喜歡太陽神拉,那輛 在宇宙拉著太陽火球的馬車,還不忘反應出埃及的世界觀,是一個平面有著陰間與陽間兩面的世界,而馬車之下的生命之泉流暢化整個畫面,看起來真的超美。

Gods-of-Egypt-111715.jpg


雖 然內心吐槽也不少,譬如埃及的神有千年壽命,但是還是會死,而他們的血管裡流的是黃金血,這點導致他們噴血的時候,我看了就好想笑。還有賽特裝備了一堆東 西,結果最後反而變弱;聰明了整個前半部的劇情,然而最後卻突然弱化被打死...每個埃及眾神變身時都會金屬化,但為什麼太陽神是變更大隻...等等種 種,讓我不禁邊看邊笑,其實還是蠻歡樂的。

Jaime_Lannister.jpg


最後題外話,看電影時我一直在想,演荷魯斯的演員怎麼那麼眼熟,原來就是演過''冰與火之歌 ''的藍尼斯特。第一季裡他與瑟曦恐怖的亂倫還深深映在我的腦海裡,是個我非常討厭的角色。不過他演荷魯斯真是太討喜了,陽剛的外表加上溫柔的聲線,整個 角色就算耍任性時也不會覺得他太討厭,生氣亂叫時也不會覺得他太吵,因為實在有時候會被傑瑞德巴特勒的雄厚肺活量給震倒耳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