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從去年年底就沒什麼好看的電影了,雖然還是有上過幾次電影院,不過就也不想花精力在這上面了。心中倒是有幾個想寫的主題,不過因為作業海與時常感冒的最近,實在沒什麼心情寫東西。所以今天,也沒有要寫什麼重要的東西,哈哈,只不過最近對生活不斷漫延開來的疲倦感進行抱怨。

說實在,今年大概算是重要的一年吧!不過,我也好像突然喪失了些什麼一樣,整個人如同癱軟的沙袋(整修前的襪咪?!!)對所有事情沒什麼期待也沒什麼熱情。每天看著班表覺得很疲倦,看著到現在還沒開始動筆的自傳覺得厭煩。以往又愛又怕的生日過得更是心如止水,心情平靜到我快要懷疑自我人格了...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很感謝一早,那忘記多年,今年總算記得我生日的伍聯社先生的祝福(痛哭流涕ing),本來想當作驚喜卻抵擋不住''務實處女性格''的思,被我戳破是全聯蛋糕(我太惡劣了對不起XD)的黃先生,雖然我很無力卻比我還努力過生日的蒂蒂,還有多年來不遲到的神祕plurk,還有我的爸媽...之類云云。大概唯一慶幸的是,我當天晚上堅持要去看''雞不可失''笑到一個不能自己也還算是完美結局。不過開宗明義就表明的是一篇厭世網誌的我,還是要完成一下初衷(?)厭世發言萬不可缺。而立之年該有什麼感想呢?或許是多了對平穩的渴望與熱情的喪失吧!當然還有對自己許多沒有完成的事感到哀傷,說是懊悔倒是還好,因為過去五年,我的日子真的很忙,埋沒在無限的考試循環裡。曾經想要完成一部小說的心願,到現在開始有點害怕自己再也寫不出隻字片語。我想,我終究長成了我不希望的那種大人,卻也是意料之中的大人。

7.png

雖然說我本來就很厭世,不過開啟我厭世開關的是前天看的漫畫中的一句話。先介紹一下這部漫畫吧! 這是一部少/淑女漫-''祕密的純真世界''。故事的大意是一位個性無趣,服裝搭配-黑、灰、白連鏡子照著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不精緻的OL,內心卻還多少懷著原則與正義,因此職場生活中反而顯得不近人情。職場與生活的無力,在電視上看到兒時喜歡的動漫後,動漫中少女純真的笑容與勇敢實現正義的模樣激勵了她。她加入了cosplay的行列,扮成小魔女莉莉香讓一個對現實充滿無奈的大人重新又活了過來,在那個祕密的世界裡,她可以享受最純真的喜愛。這本是一個屬於她的秘密,卻在撞見了同事後崩毀。

2.png

帥哥同事風見要求律裝扮成莉莉香到他家,做為保守秘密的條件。(這個開頭實在很像謎片會出現的劇情...)

3.png

不過幸好風見其實也是一個瘋狂喜歡莉莉香的伙伴之一。對現實生活無力的律與因為工作關係變得無法相信他人的風見,為了共同利益,決定一起生活下去。

其實這是一個蠻療癒的愛情漫畫,雖然故事的起頭真的很謎,哈哈。但真正直中我心的是第一話中律的一段自白:''現實就是,沒有希望,也沒有反派。'' 這真的就是現實阿! 沒有滿滿的熱血與希望,卻也沒有目標明確的反派,只有不斷堆疊的無奈與勞累。其實這是我通篇網誌的主旨,只是想傳達這麼一個厭世的理念(?)

1.png

還是回來繼續講這部漫畫吧! 雖然''祕密的純真世界''開頭真的很像謎,律還是為了自己的秘密赴了約,不過她智商還是上線,隨身帶了錄音筆前往,等著看風見先生提什麼不正常的要求。結果只見,在公司帥氣逼人的同事,看到她的裝扮,只是感動開心地大哭起來-這個男人,真的只是單純喜歡莉莉香而已。

5.png

風見給了律一個提議,他們合住一起,他願意提供律的生活需求,支持她costplay成莉莉香,而她除了專心在動漫世界人物的裝扮之外,生活瑣事再也無須憂慮。律原先有些遲疑,不過如果自己喜歡的事能被認同,也是很幸福的吧!或許不用愛情,而是共同利益下的一起生活,兩人也能一起活得幸福,那似乎也不錯。風見因為工作與第一次婚姻失敗的關係,雖然個性溫和、喜歡對人好,但卻也無形之中變成了一種隔閡,他無法相信任何人,也背負著無法帶給前妻幸福的負罪感。過去喜歡過的莉莉香那純真、單一的特質,讓他的心靈有了支持,而遇到同是喜歡莉莉香的律,喜歡的東西能一起分享,能毫不顧忌的在自我以外的人前表現自我,笑得開懷,讓他覺得安心。

4.png

雖然為了共同利益住在一起的兩人(只是室友),剛開始生活的日子覺得開心,但這樣真的好嗎? 律無意間看見了風見的婚紗照-''現在有多受傷,過去就有多愛她吧! 真的不想對她說,回來吧嗎?'' 律的朋友也質疑風見,這樣子住在一起的關係,無疑的不是限制了律尋找真愛的機會嗎? 兩人漸漸靠近的心,與再度出現卻備受家暴困擾的前妻,共同利益的生活關係受到了考驗。終於,律還是決定了,是時候從''莉莉香''畢業了!

6.png

前妻威脅律的事情還是被風見知道了,而此時風見也總算意識到自己的心情。

如果想要追求幸福,就不要只是在心裡想想''回來吧!'',前妻在臨行告別前提醒了風見。被動解決不了任何事情,當初他們的婚姻失敗,或許就在於風見的被動,因為任何人都需要知道自己是被需要著的!

這部漫畫雖然目前才六話,但其實故事發展到這裡,感覺就快要結束了。在這個故事裡沒有壞人,只是一段兩個愛上二次元文化,有點孩子氣也有點被現實受傷的大人互相取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sh6135 的頭像
    wish6135

    wish6135的部落格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